2019年财政预算案

蓝云舟:耕耘和收获的磅秤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本地市区人来人往的景象。(档案照)
本地市区人来人往的景象。(档案照)

字体大小:

财政部长王瑞杰昨天(2月28日)在财政预算案辩论结束后,国会议程进入拨款委员会辩论前,和其他不参与首个部门预算开支辩论的议员离开议事殿堂。步出议事厅的那一刻,他满面笑容,很是意气风发。


如此神采奕奕,可以简单理解为财政预算案辩论结束,顿时觉得松了一口气。这必然要与总结辩论时一种紧绷状态形成对比,才会让人注意到反差。但王瑞杰在结辩演说和回答议员补问时,由始至终都显得精神振奋,闻者不得不认为,王瑞杰对于这份预算案的周全胸有成竹,对预算案能给国家开辟的前方道路信心满满。


自信从何而来?并不来自对过去两天累计超过12小时辩论中提出的疑问予以答复,而是结辩后只有两次皆来自工人党的补问,王瑞杰也有问必答。相比去年朝野围绕消费税的硝烟,以至国会必须记名表决是否支持预算案,今年的辩论简洁、干净得多。工人党秘书长毕丹星(阿裕尼集选区)重申该党在消费税课题上的立场,双方也不再重复和纠结去年的论述。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