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财政预算案

本地政坛今年最值得关注五件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工人党前党魁刘程强(中)、主席林瑞莲(右)和现任秘书长毕丹星等人被起诉一案,预料将在今年了结。(档案照片)
工人党前党魁刘程强(中)、主席林瑞莲(右)和现任秘书长毕丹星等人被起诉一案,预料将在今年了结。(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迈入开埠200周年,我国即将展开一系列的纪念活动,检视这个热带岛国数百年来的蜕变及成长。一般相信,活动所营造的氛围将为执政党创造举行全国大选的有利条件。与此同时,财政部长王瑞杰获推举为总理接班人,第四代领导层也准备开展新一轮对话,种种因素促使多数人相信,大选可能提前在今年举行。这无疑为今年的政坛增添了一抹“大选色彩”。下届大选最迟须在2021年4月举行,哪些政治事件值得坊间多加留意呢?


一般相信,纪念莱佛士登陆新加坡200年的系列活动,会为举行大选制造有利条件。(梁伟康摄)
今年是莱佛士登陆新加坡的200周年,政府和多个宗教团体、会馆和学校等组织将举办长达一年的活动,纪念开埠里程碑。


有人指政府2015年通过独立50周年庆祝活动牵动选民情绪,如今又以纪念开埠200周年为来届大选布局。对此,领导纪念活动工作小组的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长李智陞早前回应说,这类评论只会模糊焦点,因为无论大选是否即将来临,今年为开埠200周年是不争的事实。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