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财政预算案

陈振声:让长者安心少年好学有壮志 财政预算案将照顾弱势群体

福建会馆会长陈精毅(前排左)与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校长张道昌教授(前排右),在福建会馆前任会长蔡天宝(后排左起)、贸工部长陈振声与新科大李光耀创新型城市中心主席陈庆珠教授的见证下,签署合作备忘录。(陈来福摄)
福建会馆会长陈精毅(前排左)与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校长张道昌教授(前排右),在福建会馆前任会长蔡天宝(后排左起)、贸工部长陈振声与新科大李光耀创新型城市中心主席陈庆珠教授的见证下,签署合作备忘录。(陈来福摄)

字体大小:

贸工部长陈振声强调培养下一代好学精神的重要性,这么一来,“无论他们到哪里就业或谋生,都能自立自发克服一切……就算科技不断演变,他们都能以好奇心克服和掌握新科技。”

政府有三大成功定义:让年长者安心,让少年有雄心,以及培养年轻一代的好学心,而这将反映在即将宣布的财政预算案里。

贸工部长陈振声昨晚(16日)出席新加坡福建会馆新春团拜时说,会馆自创立以来,一直坚持使命,照顾弱势群体,并在教育上投入许多时间和精力,这与政府的治国理念吻合。

“不管政府或民间团体,都得携手打造更美好的明天。下周财政预算案宣布后,大家可以看到政府如何尽力帮助年长者安心。”

很多人常问政府能否为年轻人提供更多津贴,但陈振声认为,重要的不是津贴,而是让他们自力更生,能好好地照顾自己和家人,“唯有如此,我们才能把有限的资源转给最有需要的人。在财政预算案里,你们可以了解到政府将如何提升经济和中阶层及年轻一代的就业机会。”

此外,他也强调培养下一代好学精神的重要性,这么一来,“无论他们到哪里就业或谋生,都能自立自发克服一切……就算科技不断演变,他们都能以好奇心克服和掌握新科技。”

福建会馆借力新科大
推动属下六校科学教育

本地商界翘楚陈精毅昨天首次以福建会馆会长的身份主持新春团拜,并在致辞时宣布福建会馆将与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SUTD)签署一项合作协议。未来,福建会馆六所属校及其文化艺术团的学生,将能在新科大学生的引导下,从小接触高端科技、创新设计思维及数码编程等等。

陈精毅说,福建会馆向来重视教育以及先进理念和知识的教导,属校早期就设有科学实验室并配有各种先进仪器,显示会馆先贤早就意识到并努力推动科学教育。

2012年,会馆通过福建基金捐了300万元给当时成立的新科大,并自2013年开始与新科大合作颁发“福建基金—新科大奖学金”,至今已有41名学生受惠。陈精毅相信这项新合作象征双方对未来教育的承诺,以及会馆与时俱进、承前启后,为下一代努力的决心。

新科大校长张道昌教授说:“这将成为双方合作的新里程碑,双方共同发展有意义的计划,激发学生对于科学、科技、工程和数学教育的兴趣,尤其是在科技、设计与创新方面。”

陈振声希望未来可以看到更多大专学府和学校与社团合作,共同激发年轻一代对新科技的认识。

昨晚的团拜也融入了新科技元素,由新科大的冯绍晖博士操控无人机,为现场的500多名宾客合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