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财政预算案

杨莉明:给予开埠200周年花红 六成获公积金填补者是年长妇女

杨莉明说,人力部将在国会拨款委员会辩论上,进一步阐述当局为支持就业妇女所推出的政策。(视频截图)
杨莉明说,人力部将在国会拨款委员会辩论上,进一步阐述当局为支持就业妇女所推出的政策。(视频截图)

字体大小:

人力部长杨莉明在国会发言时特别强调建国和立国一代妇女的贡献,今年宣布的开埠200周年纪念花红公积金退休存款填补,约30万名年龄介于50岁至64岁的国人将受惠,当中有六成是年长妇女。

政府肯定立国一代女性在我国建国道路上默默作出的牺牲和贡献,人力部长杨莉明透露,今年获得开埠200周年纪念花红公积金填补的国人当中,就有六成是年长妇女。

国会昨天(2月27日)继续辩论新财政年政府财政预算案,“立国一代”配套以及政府对年长国人的帮助,再度成为辩论焦点之一。

杨莉明发言时特别强调建国和立国一代妇女的贡献,尤其是选择提早离开职场,担起抚养孩子、照顾家中长辈重担的家庭主妇。

她说,这些女性多年来认真打理好家庭事务,让丈夫能放心在外工作,赚钱养家。“她们的牺牲和贡献奠下的基础,成就了新加坡今天的蓬勃发展,让现今女性享有良好的发展机遇。”

“但同时,她们也牺牲了为自己积累储蓄的机会。相对于其他国人来说,她们的退休积蓄也比较少。”

工人党非选区议员吴佩松前天在国会呼吁政府为公积金储蓄较少的立国一代女性给予更多帮助,包括为她们提供更高额的终身护保加入奖励金、看护援助,以及长期居家或中心护理津贴等。

杨莉明昨天指出,政府并没有遗忘这群年长妇女的贡献,今年宣布的开埠200周年纪念花红公积金退休存款填补,约有30万名年龄介于50岁至64岁的国人将受惠,而当中就有六成是年长妇女。

此外,政府推出的许多惠民政策,包括乐龄补贴计划、建国及立国一代配套、加入终身护保计划的额外奖励金,以及扩大社保援助计划等,妇女其实是较大的受惠群。

将在国会拨款委员会辩论 进一步阐述支持就业妇女政策

杨莉明表示,人力部将在国会拨款委员会辩论上,进一步阐述当局为支持就业妇女所推出的政策。

昨天共有22名后座议员和三名担任政治职务者参与约五个半小时的预算案辩论,不少代议士谈到了我国收入不平等问题,以及对低收入群体的援助。

工人党主席、阿裕尼集选区议员林瑞莲希望政府更关注“未充分就业”(underemployment)、零工经济(gig economy)和合约工人收入不稳定问题。

凤山区议员陈慧玲则说,中高收入国人拥有更多机会和途径来提升自己的社会地位,他们可以给低收入者多一些帮助,包括愿意为保安人员、清洁工的服务支付较高费用。

客工比率顶限收紧继续是议员们关注的课题。丹戎巴葛集选区议员祖安清心说,看护业仍是劳动密集型行业,无法那么快转向数码或自动化,她担心突然收紧客工顶限,将冲击年长者的护理需求。

财政部长王瑞杰今天将总结国会对新财政年政府财政政策的辩论,并回应议员提出的建议和看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