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财政预算案

调高柴油税是应对 车辆排放长远措施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调高柴油税不该只被视为保护环境和增加企业成本之间的简单取舍,而是为应对更棘手的车辆排放问题所采取的长远措施。


财政部长王瑞杰昨天(2月28日)发表财政预算案总结时说,过量使用柴油对国人健康有很大的长期影响,包括了提高肺癌和呼吸道感染的风险,因此政府须采用价格信息,来推动柴油车主改用更清洁和可持续的替代品。


他也指出,柴油税只是减少柴油消耗路线图的一部分,例如政府在2013年推出“提早换车计划”(Early Turnover Scheme),帮助超过4万辆商用车主把旧车换成更清洁及更具能源效益的柴油车辆;以及去年推行的车辆减排税务计划(Vehicular Emissions Scheme,简称VES),也进一步鼓励买家购买更清洁的车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