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财政预算案

宏茂桥新加坡河设专区 艺人街头表演更灵活

本地街头艺人黎子杰看中宏茂桥街头表演区可灵活使用同区内不同表演场地,与不同公众互动,未来不排除多花时间在那里表演。图中位于宏茂桥城入口和麦当劳之间的空间,将是宏茂桥街头表演区的表演场地之一。(萧紫薇摄)
本地街头艺人黎子杰看中宏茂桥街头表演区可灵活使用同区内不同表演场地,与不同公众互动,未来不排除多花时间在那里表演。图中位于宏茂桥城入口和麦当劳之间的空间,将是宏茂桥街头表演区的表演场地之一。(萧紫薇摄)

字体大小:

宏茂桥街头表演区启用后,艺人可选在宏茂桥城入口与快餐店麦当劳之间的空地、S11食肆与银禧娱乐中心之间的空地,或靠近宏茂桥6道第724座小贩中心附近表演。新加坡河街头表演区的范围则包括里德桥和克拉码头Central商场。

宏茂桥和新加坡河一带下个月起将成为街头表演区,街头艺人可灵活在区内不同场地表演,不必受限于固定表演位置,由此增加与观众互动的机会。

交通部兼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高级政务次长马炎庆昨天在国会拨款委员会辩论文社青部开支预算时,介绍国家艺术理事会下来推动的本地街头表演文化计划。

宏茂桥街头表演区启用后,艺人可选在宏茂桥城(Ang Mo Kio Hub)入口与快餐店麦当劳之间的空地、S11食肆与银禧娱乐中心(Jubilee Square)之间的空地,或靠近宏茂桥6道第724座小贩中心附近表演。新加坡河街头表演区的范围则包括里德桥(Read Bridge)和克拉码头Central商场。

马炎庆说:“每个街头表演区将有几个表演地点,让街头艺人能更灵活地穿梭于不同场地。这样一来,观众能观赏更多元的表演,也能确保艺人在受欢迎场地有公平表演的机会。”

本地音乐人兼街头艺人黎子杰(28岁)目前多数时候在乌节路高岛屋(Takashimaya)一带自弹自唱英语歌曲,他的街头艺人执照上列明的指定地点是威士马广场(Wisma Atria)。

他受访时说,大约三年前的某一天,他看到午后人潮不多,就移到了100公尺外、较靠近高岛屋的地点表演,怎知那天遇上警员检查执照,发现他偏离了指定地点,告诉他不能继续表演。

他认为,在一个更大的范围内表演确实要比在固定位置好得多,可更灵活使用场地。他会考虑到宏茂桥演唱,但是否要常驻,还要看那里的人潮和观众反应如何。

15岁至35岁国人无须面试
可在*SCAPE表演

根据目前的街头表演计划,街头艺人收到一张街头表演卡,卡上列有多达五个指定表演地点。地点分配会依据艺人提出申请时的意愿及场地是否适合他们的表演而定。即将启用的新表演区算一个指定地点,艺人还是可选择到另外最多四个地点表演。

另外,马炎庆也透露,艺理会与*SCAPE展开试行“Busking@*SCAPE”计划,让15岁至35岁新加坡籍青少年无须面试或获艺理会批准,就能在那里表演。由于成效不错,这项计划将成为*SCAPE定期进行的项目。有兴趣者可上网报名。

艺理会也会开发一套上网抽签系统,让艺人能更公平地争取在各处、尤其是受欢迎地点表演的机会。这也能让公众观赏到不同的演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