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财政预算案

【追加预算案】加强融资计划及另拨200亿元贷款资金

字体大小:

(早报讯)政府将加强融资计划,让就连受到最大冲击的企业,也能够持续获得贷款。

政府早前加强企业融资计划(Enterprise Financing Scheme)的中小企业流动资金贷款计划,以减缓中小企业的现金流担忧,以及为旅游业企业引入过渡性贷款计划(Temporary Bridging Loan Programme)。

为支持企业的贸易融资需要,政府将把最高贷款额从500万元提高至1000万元,以及把政府分担的风险从70%提高至80%,来加强企业融资计划的贸易贷款。

政府将在贷款保险计划(Loan Insurance Scheme)下,把给予企业的贷款保险保费津贴,从50%增至80%。

政府也将把过渡性贷款计划扩大至所有企业,并把最高贷款援助从100万元增至500万元。

需要过渡性贷款计划以外援助的中小企业,也可继续借助企业融资计划的中小企业流动资金贷款计划。有关的最高贷款额,将进一步从60万元提高至100万元。

除了加强以上融资计划,政府也将另拨出200亿元贷款资金。这是为了援助有强大能力的优秀企业,以及催化私人领域贷款资金。由于情况不断改变,政府将为急需信贷的公司提供援助。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今天发表追加预算案声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