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来早报喜——新年特备2017

春到河畔访客145万人次创新高

字体大小:

为期10天的庆祝共吸引了约145万人次访客。尚穆根出席了昨晚的春到河畔闭幕典礼,他在天灯上写下华文字“和”,希望新的一年我国能和谐、和平。

尽管过去几天连日晴雨交替,但这并没有影响公众欢庆农历新年的兴致,今年的春到河畔新春庆祝活动访客人数创下新高,为期10天的庆祝吸引约145万人次访客。

昨晚的春到河畔闭幕典礼以“和谐之夜”为主题,展现新加坡多元文化和睦融合的特色。

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春到河畔2017工委会主席孙雪玲、新加坡公益金受益人以及其他嘉宾,在宽1.8米、高2.5米的巨型天灯上,写下新年祝语。巨型的天灯过后徐徐升空,为最后一晚的节目掀开序幕。

尚穆根在天灯上写下华文字“和”。他解释说,任何社会能取得成功,其中一个基础是和谐与和平,因此他写下“和”字,希望新的一年我国能和谐、和平。

连续两个小时的文娱表演贯穿当晚主题,开场乐队结合多种民族乐器,以传统乐器演绎现代旋律。其他节目包括新加坡国立大学印度舞蹈团的舞蹈表演、城隍艺术学院的双水袖舞蹈、颂萨伊舞蹈团的传统马来舞蹈以及Sadi Wakhri Ah Taur的锡克邦拉舞(Bhangra)等。

工委会主席孙雪玲

鼓励国人和谐共处

配合“和谐之夜”主题,昨晚也有不少富有异国风情的表演,如蒙古舞《草原情》、墨西哥帽子舞、韩风嘻哈舞蹈等。本地女歌手林思彤也在现场娓娓唱出电视连续剧《初一的心愿》和《小小传奇》的主题曲。

春到河畔2017工委会主席孙雪玲说,工委会希望通过“和谐之夜”这个主题,鼓励国人以和为贵、和谐共处。

她指出,今年的春到河畔在灯饰和主题表演上费了不少功夫和心思,这些都是吸引公众到访的重要因素。

公众姚玉珠(59岁,食堂助手)告诉记者,她最喜欢的灯饰主题是舞台旁的“智慧国”。她说:“这个设计结合了代表新加坡的狮子和今年的生肖鸡,代表属于新加坡人的农历新年,我觉得非常贴近主题。”

来自印度的普丽亚(19岁)在新加坡管理学院修读会计,她昨天和母亲以及同学阿什维尼(21岁)一起参观春到河畔的新年灯饰。

普丽亚说,这是她第一次到访春到河畔,这里的装饰充满中华文化色彩,她感到十分新奇。

一年一度的春到河畔新春庆祝活动由新加坡宗乡会馆联合总会、新加坡报业控股、新加坡中华总商会、新加坡旅游局及人民协会联办。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