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来早报喜——新年特备2018

一碗鱼翅的故事

字体大小:

近十几年来,“吃不吃鱼翅”随着各大动物保育组织积极展开反对吃鱼翅运动而成了争议性课题。

根据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TRAFFIC)与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去年5月发布的一份报告,新加坡的鱼翅进出口额在全球高居第二位,再度引起国际社会关注我国在鱼翅贸易方面所扮演的角色。

在新加坡,一些人因为觉得活生生砍下鱼鳍再把鱼身丢回海里的手段残忍,而拒绝吃鱼翅,但也有人把鱼翅视为一道山珍海味,过年过节或办喜宴时都会食用。

到底鱼翅是怎么来的?“砍鳍弃身”的做法有多普遍?鲨鱼的保育工作面对什么样的挑战?

鲨鱼, 鱼翅, 维哥, 西班牙, shark, sharks fin, Spain, Vigo
送到维哥渔港的冷冻鲨鱼,一般已去头并切除内脏。(李丽敏摄)

为了更了解鲨鱼贸易和鱼翅供应链,zaobao.sg记者先后在西班牙、台湾和新加坡三地采访,聆听渔民、鱼翅业者和保育者等利益相关者的说法。

现在就点击观看视频,了解一碗鱼翅背后的故事。

请点击阅读完整报道:是肉还是翅害死了鲨鱼

请勿错过 【互动内容】 哪条鲨鱼没有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