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来早报喜——新年特备2018

69中学生勤练习 准备为春到河畔实景展导览

就读新加坡女子学校的中二学生陈玟霖首次担任导览员,协助游客了解本地独特的庆贺新年习俗。(严宣融摄)
就读新加坡女子学校的中二学生陈玟霖首次担任导览员,协助游客了解本地独特的庆贺新年习俗。(严宣融摄)

字体大小:

配合春到河畔今年呈献历来最大规模的实景展览“我的家,我的新年”,69名中学生将担任导览员,帮助访客更了解本地独特的庆贺新年习俗。

上述展览通过虚构人物陈春生,娓娓叙述新加坡人在独立初期(1960—1970年代)、经济腾飞时期(1980—1990年代)以及迈入21世纪之后,如何庆祝农历新年。

晚晴园—孙中山南洋纪念馆与18名来自公教中学和圣尼各拉女校的学生一同策展,通过文物、照片、录像和口述历史捕捉一代代新加坡人庆祝新年的珍贵记忆,借此让访客更深入了解新加坡独特的过年习俗与传统。

主办方希望展览能引起老一代国人的共鸣,并借此机会和小辈分享当年的故事,促进祖孙三代的感情。

69名导览员来自立化中学、中正中学(总校)、新加坡女子学校、公教中学以及圣尼各拉女校,他们是从1月开始,经过每周一次的三小时训练才能胜任这份工作。

初登场导览员:不能死记硬背要消化

来自新加坡女子学校的陈玟霖(13岁)是导览员之一,负责介绍1970年代的新年习俗。

由于这回是她的“处女秀”,她坦言感到特别紧张,也容易发抖。为此,她只要有空余时间就开始背诵导览稿,遇到不会读的字就赶紧请教老师,回家也对着镜子排练。

她说:“后来才领悟到不能靠死记硬背,要了解背后的故事,讲起来才能驾轻就熟。”

春到河畔由新加坡宗乡会馆联合总会、新加坡报业控股、新加坡中华总商会、新加坡旅游局及人民协会联合主办,今年迈入第32个年头,活动将从2月14日至24日在滨海湾浮动舞台举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