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来早报喜——新年特备2018

年的味道:五大籍贯年菜(客家算盘子)

字体大小:

年的味道,对你来说是什么?也许是妈妈的拿手菜,也许是婆婆的汤,也许是小时候过年时才能吃到的菜肴。

这一期我们请来Antoinette 创办人兼主厨彭国强,看看这位西点师傅的客家新年吃什么?

客家算盘子

材料:

芋头160克、薯粉45克,热水30克、盐2克、糖4克、白胡椒粉2克

配料:

葱5个(切片)、蒜2个(切碎)、虾米50克(泡水剁碎)、鱿鱼干2片(切丝)、香菇2朵(切丝)、黑木耳3朵(切丝)、猪肉碎70克、中国蒜1根(剁碎)、芹菜2株(剁)、芫荽2株(剁碎)、葱1根(剁碎)、油200克、鱼露(适量)、白胡椒粉(适量)、葱油酥(适量)

算盘子做法:

1. 芋头去皮切薄片,蒸熟。

2. 将蒸熟的芋头倒入盆中,用叉压碎,捏成泥。

3. 加入薯粉,搓成芋头面团。

4. 加糖、盐、胡椒粉调味,搓均匀。

5. 搓好的芋头面团,搓成长条,剁成小段。

6. 每一小段搓成扁圆形,拇指食指中间按一个凹,捏成算盘子的形状。

7. 在滚水中烫熟,水里下点葱油,那算盘子才不会粘在一起。至算盘子浮上水面,即可取出备用。

配料做法:

1. 猪肉碎以鱼露、盐、白胡椒粉腌,备用

2. 在炒锅中把葱炒香至金黄色,沥干油,备用。油勺出,备用。

3. 在炒锅中加入刚刚取出的葱头油,加入虾米、鱿鱼丝、中国蒜

4. 加入蒜茸,继续翻炒。接着把香菇和黑木耳倒入炒锅,炒香。有必要的话可以加点水。

5. 加入腌好的猪肉碎,煮熟。

6. 加入算盘子,以鱼露和胡椒粉调味,继续炒,拌匀

7. 加入芹菜,捞一捞。上碟,用葱花、芫荽、炸过的葱头酥点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