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来早报喜——新春特备2019

哼唱新年吉祥话 传统年菜迎新春

字体大小:

嘉苑餐馆的年菜不玩新花样,以顶级食材呈现传统口味。

嘉苑(Kai Garden)位于滨海广场相当僻静的一角,开张三年来周边餐馆起起落落,嘉苑靠着一批熟客的支持,以及主厨深厚的功底,稳扎稳打。说是偏僻角落,其实进入餐馆就会发现,整面的落地玻璃面向着滨海湾,还可以走出户外,过年过节成为知情人士观赏烟花的私房景点。

老板兼行政总厨冯智强从香港来新20多年,曾在多家著名餐馆担任总厨,自立门户以后构思了多道招牌菜,深受好评。逢年过节的新春菜单也以招牌菜为基础,设计成多个套餐,从每人$108或$148,到每桌10人$928至$5888。师傅认为,过年不适合玩新花样,口味以传统为主,重点是上菜够快,保持水准,好吃。

榄油熏三文鱼捞生,选用烟熏三文鱼与橄榄油,更加安全健康。

鱼生主打榄油熏三文鱼捞生,基本上就是传统的三文鱼生,但是把生鱼片换成了烟熏三文鱼,吃起来更安全,而捞鱼生的油改用更健康的橄榄油。除了三文鱼,也可选择北海道带子、金鲍鱼仔、龙虾。比较特别的是上菜方式,捞鱼生的吉祥语由侍应生以歌曲形式欢唱,有如唱生日歌一样,马上搞热场面,气氛欢快。

拼盘一道三式:片皮鸭、酿鱼子煎鹅肝拼蓝龙虾。

拼盘式的头盘有多种不同组合,都是选自餐馆的招牌菜式。试菜时呈上的是片皮鸭、酿鱼子煎鹅肝拼蓝龙虾,当中的片皮鸭是餐馆的招牌菜,鸭皮本身已经香脆,还特别搭配一片粟米脆饼,脆上加脆。丰腴鹅肝适合与酸味搭配,这里的“鱼子酱”是以黑醋制作,粒粒在口中爆开,又没有鱼子的腥味。

蓝龙虾是最近推出的新菜式,蓝色来自目前流行的蝶豆花,用来炒龙虾,除了颜值加分,也因为蝶豆花是健康食材,又能带出龙虾的鲜甜味。

经典石锅金钱翅,每一口都是满满的胶原蛋白。

经典石锅金钱翅是师傅的拿手好菜,这道石锅鱼翅原来是多年前由冯师傅首创,大受欢迎而引来其他餐馆纷纷跟风,后来也成为嘉苑的招牌菜。这里使用的不是传统鲨鱼翅而是金钱翅,来自体积较小的鱼类,以大骨、老母鸡、小花椒、鱼肚、赤肉、鸡脚等炖煮12小时,汤头浓郁醇厚,每一口都是满满的胶原蛋白。鱼翅搭配着细长条状的酥炸葱油条一起上桌,蘸着烫口的浓稠汤头,边吃边等着热汤慢慢降温,小口小口细品慢啜,吃到最后一口整个石锅还是热腾腾的,暖心满足。

野生巴丁鱼王,鱼肉细滑清甜,带有天然果香。

过年要吃顶级食材,嘉苑有一道罕见的野生巴丁鱼王,货源来自沙巴原住民,必须特别到马来西亚取货,目前新加坡只在嘉苑独家提供。鱼王有清蒸、酱油蒸、黑蒜等不同做法,建议清蒸以品尝原味,鱼肉细滑清甜,带有天然果香。

巴丁鱼王有别于常见的巴丁鱼,只在彭亨与沙巴的河流出没,与著名的忘不了很相似,但鱼刺较少,体积没有那么大,价格也没有那么昂贵。一条巴丁鱼王大约五六公斤,切成小份上桌,每份1.2公斤,散点$128,也列入比较高价的年菜套餐当中,须提前三天预订。

贺年盆菜综合18种优质食材。(商家提供)

贺年盆菜综合18种优质食材,最特别的是铺在最上层的鲮鱼,乍看以为是整条鲮鱼切片,细看竟然是以鲮鱼皮酿着饱满馅料,做法是取鲮鱼肉剁碎去骨,加入发菜、虾米、冬菇粒等等,酿在鱼皮下,先煎后炸,再摆成鱼的形状焖煮。盆菜里的其他食材也很注重品质,如选用美国的鹅掌、生晒的金蚝,以及鲍鱼、海参、干贝、鱼鳔等等。售价$308(5人)或$548(10人),也可在新年套餐里找到。

中银早报卡优惠

点用任何新春套餐,使用中银早报卡或其他中银银联卡付款,可获赠$50礼券。礼券用于散点, 每桌只限一张。 礼券使用日期: 2月20日至5月31日。附带条件。

从2019年1月26日到2月28日,凡以中银早报信用卡,消费满S$168,即可换领1包2公斤人月牌糙米。

具体条规和详情,请上网bit.ly/ZbRice

【本特约内容由中国银行呈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