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来早报喜——新春特备2019

“十二生肖”晚晴园迎猪年

每个生肖艺术装置为1.6米高、1.3米宽,设计灵感来自民间的剪纸艺术。(陈渊庄摄)
每个生肖艺术装置为1.6米高、1.3米宽,设计灵感来自民间的剪纸艺术。(陈渊庄摄)

字体大小:

晚晴园举办“2019春满人间聚晚晴活动”,展出十二生肖艺术装置,迎接猪年到来。

这个名为“十二生肖大团圆”的艺术装置,由晚晴园—孙中山南洋纪念馆和艺术家程欣梅共同构思和设计,呈现组成十二生肖的动物,意在与人们一同欢庆农历新年。

这组艺术装置的设计灵感来自民间的剪纸艺术。

这是晚晴园首次将十二生肖艺术装置共同展出,往年只会展出一个年度生肖。

“十二生肖大团圆”的艺术装置即日起将在晚晴园展至2月24日。公众可前往与这些生肖艺术装置合影,留下美好回忆。

除了精美的十二生肖艺术装置外,晚晴园也将在2月16日和17日呈献一系列老少咸宜的活动,包括舞龙舞狮表演、历史与文化之旅,以及小朋友喜爱的手工集市。

另外还有新年聚财捞鱼生、来年十二生肖运程解析、传统甘榜游戏,以及结合传统与现代元素的文艺汇演等精彩活动。

国家文物局助理局长(政策与社区)陈子宇说:“农历新年是华人一个很重要的节日,我们希望通过活动提高大众意识,吸引更多人来到晚晴园,通过我们的活动让更多人了解这个传统节日的起源和习俗。”

春满人间聚晚晴今年来到第八年,陈子宇指出有关庆祝活动的涵盖面越来越广,吸引越来越多人参与。

他说:“2017年吸引超过1万8000人参加。这个数字在2018年增长了约一倍,吸引3万2000人参与。希望今年的活动也能获得很好的反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