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来早报喜 2020

美容院开拓商机分杯羹 店外租摊卖年货

高志英特地在自己的美容院前租下一个摊位卖新年糖果和瓜子。(唐家鸿摄)
高志英特地在自己的美容院前租下一个摊位卖新年糖果和瓜子。(唐家鸿摄)

字体大小:

尽管经济增长放缓,众多邻里商家仍看好新春公众的购买欲,纷纷参与商联会举办的年货市场,以期开拓商机。

宏茂桥中心每年都会举办年货市场,但有别于往年,今年的年货市场早在半年前就开始筹办。

宏茂桥中心年货市场筹委会主席林文伟说:“以前我们是在农历新年的两三个月前才开始策划。短短几个月要处理许多事,商家们反馈说太匆忙。所以这次特意提早开始策划,以充裕的策划时间为商家、顾客带来别致的购物盛宴。”

因有充足时间准备,商家的反应比以往更踊跃,多达八成租用年货市场摊位的业者是在附近开店的商家。

特别的是,这些商家许多和年货业务并无联系,但到了新年期间他们也涉足这一商机,希望分一杯羹。

在宏茂桥经营美容院已有17年的高志英和一名在附近开餐馆的朋友今年就合伙参与年货市场,售卖新年糖果和瓜子等零食,并特意选租自家美容院门口的摊位。

她说:“摊位就在我的店门外。这样不仅容易打理,还能给原本的生意带来些人气。我发现有很多外国游客来买,像是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的华人,试吃到喜欢的就会大包小包买回去。”

相比之下,她觉得国人的购买欲略显薄弱,因此已开始促销活动,例如核桃一包16元,买三包送一包。

居家用品连锁店Power由于租约到期,在去年年中从宏茂桥搬到淡滨尼。虽然已离开宏茂桥,但Power连锁店仍回到故地,参与今年的年货市场。

老板娘之一周永卿(56岁)说,店铺在宏茂桥多年,与居民建立了深厚的关系,因此特地回来参加此次年货市场,用实惠的价格回馈宏茂桥的居民。

该摊位售卖的年货繁多,价格偏低,最便宜和最贵的商品分别是仅3角钱的贴纸及30多元的大型灯笼,希望通过薄利多销打动顾客。

MyCK首次参与年货市场

去年不幸被大火吞噬的宏茂桥MyCK百货商店今年也首次参与年货市场。

据悉,主办方今年特意邀请MyCK参加,而后者也首次租下了3个摊位。

林文伟说,举办年货市场除了是吸引顾客在邻里办年货,更重要是帮助区内商家带动人潮。

“无可否认,邻里的生意比较难做,尤其是MyCK不幸发生火患,生意上压力不小。所以虽然他们往年都没有加入,但我们还是主动邀请他们参加。”

宏茂桥6道第720座组屋底层的四家邻里商店去年7月份发生大火,其中就包括两家连通的MyCK百货商店。

经过了半年的修复,这间MyCK分店刚在本月8日重新开门营业。

这次年货市场他们在店面外租下两个年货摊位售卖服饰、鞋子和居家用品等。

流动夜市扩规模 增添年货摊吸客

除了邻里商联会,本地流动夜市主办方也在新春期间扩大规模,增添年货摊位,让公众能边逛夜市边办年货。

31岁的林自新平日在夜市经营美食摊位,四年前决定在新年期间也参与卖年货。

今年,他在武吉巴督地铁站外威城(Westmall)旁的夜市一口气租下整个帐篷,即相等于10个摊位的面积,雄心勃勃,希望能借此机会拓展商机。

在这个巨无霸摊位,售卖的年货林林总总近500种,让人目不暇给。

林自新希望把自己的夜市摊位打造得大气、独特,给顾客提供一站式购物体验。

他不仅希望吸引附近居民消费,也希望能吸引到周边有意添置大型装饰的办公室和工厂。

此外,更大的场地意味着可以售卖更多种商品,包括大型灯笼、吊饰、人造花、沙发抱枕等。

他说:“公众想办年货不一定要去牛车水,可以有多一个选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