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来早报喜 2020

一连四晚 山东台北歌舞团体春到河畔献艺

来自山东和台北的表演者将从今晚起,一连四晚为观众带来精彩表演。(李天錡摄)
来自山东和台北的表演者将从今晚起,一连四晚为观众带来精彩表演。(李天錡摄)

字体大小:

来自中国的山东省歌舞剧院将为观众带来14项具有节日气氛和山东特色的表演,而来自台北市立大学舞蹈系的年轻舞者,则会带来五组充满宝岛风情的表演。

“春到河畔”今年首次邀请山东省歌舞剧院和台北市立大学舞蹈系的表演者前来演出,他们将从今晚起,一连四晚以精湛的歌舞技艺与公众一起庆新年。

25名来自台北市立大学舞蹈系的年轻舞者及主任,为观众带来五组充满宝岛风情的表演。其中包括为活动特别编排,以“细雨中在河畔漫舞的景象”为灵感的《春到河畔》,让观众在春风里观赏曼妙的舞姿。

30年前以台北民族舞团团员的身份来春到河畔表演的萧君玲,已经三度参与此活动。她这次以舞蹈系主任身份带着学生参加盛会,她说:“这次也准备了客家和台湾朗朗上口的童谣为主题的表演,希望借由音乐和舞蹈唤起华侨同胞的记忆,产生连接。”

另外,来自中国的山东省歌舞剧院则有37人随团,为观众带来14项具有节日气氛和山东特色的舞蹈、鼓乐、独唱等表演。作为孔子家乡的山东,团员也呈现以孔子为题材的舞蹈。

将登台表演唢呐的民乐团团长马海龙受访时说:“春节是我们华人重要的节日,希望游子在表演中感受到家的感觉。”

16天内完成组装装饰

参与筹划春到河畔34年的新加坡宗乡总会秘书长方百成,今年再次担任节目主任。他受访时说由于今年农历新年来得比较早,团队须把往年一个月的工作量赶在16天内完成,一度担心不够时间组装装饰。

所幸,承包商好几天都摸黑前来把巨型灯饰组装好。

两支海外表演团体将从今晚到星期日(26日)晚,一连四晚在春到河畔的舞台,给观众带来精彩的表演。

迈入第34个年头的春到河畔,将于1月23日至2月1日在滨海湾浮动舞台举行。今年的春到河畔是由新加坡宗乡会馆联合总会、新加坡中华总商会、新加坡报业控股华文媒体集团、新加坡旅游局和人民协会联合主办。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