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来早报喜 2020

好莱坞“明星鼠” 吸金各出法宝

字体大小:

提到“明星鼠”,迪士尼的“米奇”是无人不晓的世界级巨星,米奇老鼠在上世纪20年代出现在电视动画,越来越红后也出现在长篇电影,但主要出现于短片,还多次提名奥斯卡,《伸出爪子》(Lend a Paw)于1942年获颁奥斯卡最佳动画短片奖。1978年,米奇成为第一个在好莱坞星光大道占一席之地的卡通角色。

有百年历史的米奇,性格并非一成不变,它原是爱在粮仓周围恶作剧的小老鼠,后来渐渐变成机智勇敢、正直善良、幽默乐观的可爱角色。米奇动画最恐怖的是约9分钟的短片《米奇自杀》(Suicide Mouse),2009年在网上流传,片中的米奇颓废地走在街道上,气氛阴森恐怖,与大家心目中开心又健康的米奇完全不同。2013年又有另一个类似版本出现,米奇的下场恐怖,突然倒毙在街头,身旁还有一支针筒,这个短片点击超过1033万,似乎粉丝对“暗黑米奇”的兴趣不小。两个短片的灵感应该来自30年代迪士尼的一部米奇短片。

追求大厨、歌星梦

除了米奇老鼠,好莱坞这么多年来也打造了不少鼠明星,快来看看吧!

鼠大厨:夺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料理鼠王》(Ratatouille)的老鼠小米(Patton Oswalt),嗅觉异常灵敏,它与兄弟父亲等住在法国乡下老房子的阁楼。人类屋主喜好烹饪,小米受到启发,开始向往美食家的生活。

老鼠根本与厨房是水火不相容,但小米排除万难,追随激情,努力成为巴黎一家餐厅的杰出大厨,多么不容易。所以封个鼠大厨给它不为过。

鼠歌星:《花鼠俱乐部》(Alvin & The Chipmunks)里的花栗鼠艾文、西蒙和喜多巧遇潦倒作曲家大卫,三鼠很快唱出名堂,四处表演。由于受欢迎,系列电影还多拍了三集,连千娇百媚的雌花栗鼠也登场。

求爱、探险成英雄

鼠英雄:《鼠国流浪记》(Flushed Away)的罗迪(Roddy)原是英国伦敦上流社会豪宅里养尊处优的宠物鼠,它心地不好,企图推“对手”进马桶,结果自己意外被冲进下水道的“贫民区”吃尽苦头,罗迪最终爱上贫民窟,为保护该区,还向癞蛤蟆及其青蛙表弟宣战,成为鼠英雄。

鼠情圣:《双鼠记》(The Tale of Despereaux)的老鼠德佩罗蒂林(Despereaux)爱上豌豆公主,但公主遭女仆与坏耗子陷害进了黑牢,德佩罗挺身而出救公主。德佩罗不但上演不可思议的英雄救美浪漫剧,还证明只要有爱,一切皆有可能。

鼠特工队:动画电影《豚鼠特工队》(G-Force)五只豚鼠组成的“G特工组”,被秘密政府组织训练执行间谍行动,目标是试图控制全世界的邪恶亿万富翁。它们完成人类不能完成的任务,配备也毫不逊色于007的各种尖端科技。

鼠移民:动画片《美国鼠谭》(An American Tail)的伟福(Fievel),从乌克兰移民到美国的途中跟家人失散,为寻找家人四处闯荡,在纽约遭遇层出不穷的趣事和挑战。第一集受欢迎,第二集它跑到美国西部,成为强悍的执法英雄,对付猫党。

有些可爱有些成熟

鼠小鲜肉:动画+真人电影《一家之鼠——小史都华》(Stuart Little)的老鼠史都华(Stuart)爱穿T恤和牛仔裤,满脸不在乎的表情,双手插在裤袋,宛如吊儿郎当的小鲜肉。

鼠哲学家:动画《忍者神龟》(Teenage Mutant Ninja Turtles)的老鼠斯普林特(Splinter)是达文西等四只神龟的“师傅”,武功高强,说话充满哲理。虽不如小鲜肉鼠辈的可爱,可是成熟和有安全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