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来早报喜 2020

金鼠寻踪

圣诞节不是已经过了吗?原来那是长得像雪人的老鼠!兀兰居民看到这逗趣的一幕,也忍不住驻足自拍。(何炳耀摄)
圣诞节不是已经过了吗?原来那是长得像雪人的老鼠!兀兰居民看到这逗趣的一幕,也忍不住驻足自拍。(何炳耀摄)

字体大小:

庚子鼠年将至,位居十二生肖之首的“鼠大哥”,早已迫不及待出来跟大家拜年。

从樟宜机场、购物中心到邻里社区,“鼠大哥”以不同造型出现在你我身边,有“贺岁鼠”“雪人鼠”,还有“一家三鼠”,逗趣可爱的模样十分讨喜。

今年农历新年正好碰上长周末,大家在拜年后,不妨跟家人朋友一起走遍全岛寻“鼠踪”,也可到多个地方举办的新年庆祝活动,感受浓浓的年味。

20200124_news_rat.jpg
十二生肖排排站,老鼠当然排第一!小朋友却似乎对排名第二的牛情有独钟。(何炳耀摄)
20200124_news_rat2.jpg
身穿传统唐装的“一家三鼠”,在金元宝和红黄花卉的衬托下,为樟宜机场第三搭客大厦增添不少喜气。 (叶振忠摄)

●春到河畔

今年的“春到河畔”首次推出虚拟游戏,加上栩栩如生的花灯和包罗万象的活动,为公众带来全新体验。

活动举办至2月1日,公众可从下午2时至晚上11时到滨海湾浮动舞台免费参观游玩。今天除夕晚上将延长开放至隔天初一凌晨1时。

欲了解更多活动详情,可浏览“春到河畔”网站

●《旺旺来》灯光互动展

为迎接农历新年的到来,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天台花园换上新装,摇身一变成为充满喜庆气氛的“旺旺乐园”。

“旺旺乐园”将开放至2月8日,上午9时至晚上11时,入场免费。

更多详情,请浏览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网站

●《牛车水新春金鼠》灯展

牛车水今年有1388个灯笼登场,当中最引人注意的是象征鼠年到来的12米高可爱粉红鼠。

公众也能在现场看到另外11个生肖的灯笼及200个小粉红鼠灯笼。灯展即日起至2月22日全天免费开放。

●滨海湾花园

滨海湾花园首次与北京市花木有限公司合作,将立体花坛(Mosaiculture)的园艺艺术带入今年的“大丽花之梦—十二生肖争霸赛”展览中,为新年花卉塑造栩栩如生的绿雕。

展览在花穹(Flower Dome)举办至2月23日。公众须买花穹门票入场观展。

此外,滨海湾花园也从本月27日至2月9日举办一系列免费新春表演供游客观赏,包括由新加坡天鹰龙狮学院呈献的舞龙表演,和本地著名音乐人李迪文编导的“年兽的传说”音乐剧等。

本月25日至2月9日购买云雾林或花穹原价成人门票的本地居民,可享有农历新年优惠,获赠一张乐龄门票。

更多详情,请浏览滨海湾花园网站

●总统府

总统府将在大年初二(星期天)早上8时30分开放至傍晚6时。

访客可观赏一系列精彩表演和节目。访客也可报名参加府邸的“风景观光”导览活动。

新加坡协助残障者自立局所举办的礼品市集“i'mable Gift Market”将首次在总统府开放日亮相,售卖残障者的手工艺品。

参观总统府的新加坡公民和永久居民可免费入场,外籍人士则收费2元。

●动物园

配合来临的金鼠年,新加坡野生动物保育集团旗下的四个公园——新加坡动物园、河川生态园、夜间动物园,以及飞禽公园将从本月25日至2月8日举办一系列与鼠有关的新年活动,邀公众到园内追寻“鼠”踪。

更多详情,请浏览新加坡野生动物保育集团网站

20200124_news_rat3.jpg
鼠年到动物园,当然不能错过跟主角合照!除了非洲巨鼠和南美洲刺豚鼠,还有挺着圆滚滚肚子的“贺岁鼠”。(饶凯源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