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来早报喜 2020

新年防武汉肺炎 戴口罩 多洗手

洗手能预防病毒感染。(档案照)
洗手能预防病毒感染。(档案照)

字体大小:

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持续扩大,在新年期间,大家到处拜年,难免接触到各种病菌、病毒。针对武汉病毒,大家能采取什么预防措施?《活得好》请本地医生提供建议。

康威医疗集团初级保健负责人/主管郑平章医生接受《活得好》访问时说,随着农历新年假期到来,意味着大家与其它人的大量互动增加,因此提醒,大家应保持谨慎,采取必要预防措施来保护自己和所爱的人。

  • 经常洗手,使用抗菌和酒精类肥皂,尤其是在接触钱币、器皿等物品,以及扶手和电梯按钮等之后。
  • 咳嗽和打喷嚏时,用纸巾盖住嘴巴和鼻子,并妥善丢弃。■彻底把肉和鸡蛋煮熟。
  • 避免和出现呼吸道疾病,如咳嗽和打喷嚏等的人有近距离接触。
  • 戴口罩。针对武汉流感,目前尚未确定该病毒的传播方式,手术口罩只能作为预防措施。这种口罩一般用于预防接触患者的唾液或痰,主要用于需要与患者密切接触的医护人员。如果确定是通过空气传播,就只有N95口罩才能真正达到防病毒的目的。
  • 即使患的只是感冒等常见疾病,也建议患者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防止病毒传播。

要注意以下症状:发烧、流鼻涕、头痛、咳嗽、气喘、发冷和身体酸痛等。在更严重的病例,感染可引致肺炎、肾衰竭等。

提醒!如果出现以上症状,应立即求医,千万不要抱着“等几天看会不会好”的心态。在未确诊患的是什么疾病前,尽量不要近距离接触任何人,包括家人。

求诊时,应通知医生最近的旅游史(如最近有没有去过中国或其他地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