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来早报喜2021

今年转移到滨海湾花园举行 管控人潮“春到河畔”须上网预约入场

字体大小:

公众可从明天起预订游览时段,白天的游览时长为90分钟,晚上则是120分钟,每个时段仅限2000人入场。

考虑到冠病疫情,加上安全管理措施的限制,年度春节盛事“春到河畔”今年采取网上预约系统,以有效管控人潮。有意到场的公众须先上网预订免费门票。为协助不善科技的年长一辈,主办方将开放电话热线,也会预留约10%的门票给年满70岁的公众。

迈入第35个年头的春到河畔今年以“牛转乾坤,春暖花开”为主题,活动将从2月10日至16日,转移到新场地滨海湾花园举行。

春到河畔2021工委会主席陈奕福昨天在记者会上强调,策划活动时,能否有效管控人潮和保障公众安全是首要考量。基于此,主办方决定采纳网上预约系统。有意到场的公众必须登录网站www.riverhongbao.sg预订时段,白天的游览时长为90分钟,晚上则是120分钟,每个时段仅限2000人入场。

公众可从明天起预订游览时段,每人只能为四名访客(包括申请者在内)预订门票。程序完成后,将收到附上QR码的确认电邮。活动当天,访客须出示该电邮才能入场。为免公众重复预订,申请者须填上身份证资料。

陈奕福指出,主办方意识到年长者可能不善科技,因此已设立电话热线(62979322),协助他们预订门票。热线明天上午11时开通,公众若需要帮忙,下来可在早上9时至傍晚6时之间拨电。尽管如此,主办方仍吁请家中年轻一辈协助长辈订票。

他也透露,主办方将为70岁以上的公众预留约10%的门票,现场也会设立年长者特别通道,方便他们入场。

现场的安全管理措施包括要求访客进场前,先扫描SafeEntry QR码、检测体温、设立大型LED荧幕提醒访客保持安全距离等。超过100名义工、安全距离大使和辅警会在场维持秩序。

工委会主席:疫情之际 活动续办为坚持传统文化

至于疫情之际为何依旧承办春到河畔,陈奕福说:“由始至终,我们没有放弃,不管什么变化,我们就是应对,做出适当改变。所做的一切,就是为了坚持我们的传统文化。”

他也提到,主办方约一年前已开始和滨海湾花园洽谈,即使地点变了,但河畔元素依旧,因滨海湾花园仍沿着新加坡河这条母亲河,如同往年春到河畔的地点。以往春到河畔在滨海湾浮动舞台举行。

滨海湾花园局长罗志威指出,旗下景点去年就实行了按时间段入场的售票模式,去年12月的“圣诞仙境”活动也是如此。对比“圣诞仙境”,春到河畔的活动面积更大,人群密集度也因此少了约两成,每名访客之间的安全距离可达约三米,让团队有信心应对。

春到河畔由新加坡宗乡会馆联合总会、新加坡中华总商会、新加坡报业控股华文媒体集团、新加坡旅游局和人民协会联合主办。

现场有24个绚丽灯饰 公众也可上网玩游戏看节目

春到河畔今年不办烟花秀、游乐设施和现场表演,但公众仍可期待到场欣赏24个造型各异的绚丽灯饰,及参观特展等。无法到场的公众也能通过系列线上活动,如游戏和观看预录节目等,享有不一样的体验。

24个造型灯饰中,万众期待的财神爷没有少。今年的财神爷灯饰高18米,还摆出了俏皮的胜利手势,设于滨海湾花园擎天树林中。

现场最长的灯组是装置在蜻蜓湖中的“春暖花开”,该灯组长20米,高5.5米,装上LED彩灯的花蝴蝶显得明艳动人。

春到河畔2021工委会节目主任方百成说,今年的灯饰更多是结合滨海湾花园的环境特色,在原有的特色加以点缀。虽然今年没有烟花秀,但滨海湾花园也有自己的灯光秀,曲目也经特别编曲。

他也透露,团队其实约一个月前已开始搭建舞台等设施,但一个多星期前因疫情关系,有关当局收紧措施,团队因此须调整计划,将原定的现场演出,如主题之夜改以预录形式进行。

其中之一是新加坡报业控股华文媒体集团呈献的“春来报喜之夜”,带来戏剧导演韩雪卿主导,刘晋旭编写的喜剧《新年来讲古》之《春雨》。到时,访客除了能在现场观看预录节目,无法到场的公众也能通过官网观看。

由晚晴园—孙中山南洋纪念馆策划的特展今年以舞狮为主题,将展出不同团体和个人的珍藏品,其中好些可追溯至1950年代,旨在勾勒出舞狮在不同文化和国家的重要,以及舞狮在新加坡的发展史。该活动往年一般由学生负责导览,今年也改用预录视频来呈现。

其他可期待的活动有TikTok挑战和“生肖猎奇”(#HuntYourZodiac)虚拟手机游戏等。

春到河畔2021工委会主席陈奕福透露,今年的活动成本少了约20%。他希望本届线上节目和活动的浏览人次可超过100万人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