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来早报喜2021

较往年提前 玉皇宫除夕开始迎春祈福

新加坡玉皇宫从除夕开始至正月十五,有一系包括迎喜神、插头香、安拜太岁、接财神和庆祝天公诞的新春活动。(玉皇宫提供)
新加坡玉皇宫从除夕开始至正月十五,有一系包括迎喜神、插头香、安拜太岁、接财神和庆祝天公诞的新春活动。(玉皇宫提供)

字体大小:

新加坡道教协会旗下新加坡玉皇宫,将从除夕开始举行一系列新春活动,免费提供鲜花、水果、香等五供养给信众祈福。

道教协会会长兼玉皇宫住持李至旺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过去一年人们能够在冠病疫情下平安健康,应该要怀抱感恩之心,向上苍谢恩。祈福的同时,也要懂得忏悔、改过,才能消灾解难。因此,今年新春期间凡买一份供品,玉皇宫就赠送一份忏悔书文及五供养,信众礼拜后可以请回家。”

此外,玉皇宫也特别设计了一个“牛转乾坤”轮盘,让信众在礼拜玉皇上帝、众神明和安拜太岁后,可以扭转轮盘祈福。

往年安太岁和拜太岁从正月初四开始,今年情况特殊,玉皇宫会提前在正月初一(12日)起每天上午10时至下午4时举行。除夕晚上9时,玉皇宫开始迎喜神,晚上11时上头香、接禄马贵人和献玉皇袍。李至旺说,插头香并非插到香炉里的第一支香,而是个人开年第一支香,因此活动会井然有序进行。

至于接财神法会,将在初四(15日)晚上8时举行,初七(18日)则是燃灯、礼斗和拜岁法会。

初九是玉皇上帝圣诞,从初八(19日)晚上7时起有祝寿科仪及献供礼。正月十五(26日)是上元节和天官大帝圣诞,正月十四(25日)晚上8时,玉皇宫也将举行祝寿科仪和献供礼。

李至旺说:“疫情期间信众要谅解庙宇的安全距离措施,如有突发状况要收紧措施,所有活动将通过线上直播。”他吁请要到玉皇宫祭拜的信众提早报名预约,电话:62256112/3,也可WhatsApp至81614674或电邮:syhgoffice@gmail.com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