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来早报喜2021

新年碰上长周末 年轻情侣和家庭纷订酒店度宅假

乌节大酒店为农历新年和情人节推出了以水獭为主题的度宅假配套,家庭套房内设置了色彩缤纷的帐篷、水獭玩偶及各种儿童设施,还有水獭玩偶,房间内充满了童趣。(乌节大酒店提供)
乌节大酒店为农历新年和情人节推出了以水獭为主题的度宅假配套,家庭套房内设置了色彩缤纷的帐篷、水獭玩偶及各种儿童设施,还有水獭玩偶,房间内充满了童趣。(乌节大酒店提供)

字体大小:

农历新年碰上长周末,大年初三星期天(2月14日)又是情人节,国人因冠病疫情无法出国,纷纷到酒店“度宅假”,享受家庭时光和二人世界。受访酒店业者透露,今年农历新年“度宅假”的需求比往年强劲,宾客平均会住上两晚。

千禧酒店东南亚营运副总裁李·理查兹(Lee Richards)受访时说,来临农历新年周末,乌节大酒店约50%的客房已被预订,最受欢迎的日期包括12日、13日和14日。李·理查兹也是乌节大酒店的总经理。

他也提到,宾客平均会入住两晚。

今年大年初一(2月12日)和初二(13日)分别落在星期五和星期六,星期天是情人节,学校和一些公司也到星期二(16日)才复课复工。换言之,不少上班族和学生的新年长周末将长达四天。

李·理查兹指出,鉴于全球疫情关系,公众无法出国度假。不过,透过“重新探索新加坡”(SingapoRediscovers Vouchers)消费券和酒店推出的特别配套,国人享有更多度宅假的选择。“往年农历新年期间,约45%的宾客是中国旅客,本地人只占了约6%。但今年的新年长周末,预计80%的预订将来自国人。”

香格里拉酒店和泛太平洋酒店集团旗下的酒店与服务公寓来临新年长周末的度宅假需求也比往年强劲。

泛太平洋酒店集团首席营销官陈思霖说,平均而言,今年新年期间的度宅假预订比往年高出了约15%。预订酒店的主要是年轻情侣和家庭。消费券也带动了酒店预订,超过10%的预定使用了消费券。

“更靠近新年假期时,我们预计会收到更多使用消费券的酒店预订。”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2月9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