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来早报喜2021

受拜年限制影响 家中难相聚 更多公众初二出游

不少国人减少到亲戚家拜年,选择在大年初二和家人、朋友到星耀樟宜逛街用餐。(严宣融摄)
不少国人减少到亲戚家拜年,选择在大年初二和家人、朋友到星耀樟宜逛街用餐。(严宣融摄)

字体大小:

喜迎辛丑年

不少受访的旅居本地外籍人士透露,他们因受到疫情影响无法回乡过年,因此选择在年初二外出逛街用餐。除了星耀樟宜,许多购物商场都出现人潮,农历新年热门景点如春到河畔和滨海湾花园的花穹也吸引许多人到访。

受农历新年家中聚会人数限制影响,今年有更多人选择在大年初二,一家大小外出逛街、游玩。同时,也有不少在本地工作的外籍居民因无法回乡过年,在新年长周末和家人朋友结伴外出。

记者星期六下午到星耀樟宜,发现所有商店都已开门营业,不少餐馆外大排长龙,雨漩涡(Rain Vortex)周围也聚集了不少在拍照的访客。虽然人潮比平时多,但商场内未出现人挤人的情况。

不少受访的旅居本地外籍人士透露,他们因受疫情影响无法回乡过年,因此选择在初二外出逛街用餐。

朱珮如(52岁,数据分析师)因疫情关系无法回马来西亚过年,首次和三名姐妹留在本地过年。“今年和以往很不一样,会很想念老家。因为初二也没有什么事做,也没有亲戚可以拜年,所以就决定来星耀樟宜逛逛、拍照。”

在本地工作12年的苏亨德拉(Suhendra Tanbera,35岁,电子业销售员)也说:“我们以往都会回印尼过年,今年不能回,另外因为聚会的人数限制,无法到朋友家做客,所以就出来走走。”

星耀樟宜也推出新年优惠,想到访星空花园、天悬桥、树篱迷宫等景点的访客只要购买新年配套,就能享有8元折扣。

除了星耀樟宜,许多购物商场也出现人潮。根据“SpaceOut”网站,313@Somerset、狮城大厦、巴耶利峇中心等购物中心都在初二下午时分,显示为“颇为拥挤”。

向来是农历新年热门景点如春到河畔和滨海湾花园的花穹(Flower Dome)也吸引许多人到访。大多受访访客说,受到家中聚会人数限制影响,他们都减少到亲戚朋友家拜年,转而选择在周末外出。

洪惠欣(23岁,网络销售员)说:“今年的新年很冷清,也完全没有去拜年,所以趁星期六和男朋友一起带外婆到滨海湾花园花穹的大丽花之梦主题展逛逛。这里也比较有过年的气氛。”

刘弈文(40岁,工程师)则说,因今年只计划在年初一到亲戚家拜年,周末没有其他活动,便一早预订了今年设在滨海湾花园的春到河畔门票。

滨海花园花穹及春到河畔迎超过万名访客

“我以往每年都会和家人一起来,可是通常是年初四、初五,向所有亲戚拜完年才来。今年没有到处去拜年,所以初二就来了。因为有人数限制,今年的春到河畔也没有那么拥挤。”

滨海花园透露,大丽花之梦主题花展在年初一和初二两天共吸引近2万名访客,创下滨海花园花穹去年7月重开后的访客人数新高。

另外,春到河畔本月10日开幕至大年初二,共迎接了2万3000名访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