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来早报喜2021

三巴旺财神庙除夕夜开放 近百人“安全”接财神

人人都希望能在新一年财源广进,所以接财神是新年一个特别重要的活动。除夕夜到三巴旺财神庙的信众,在遵守安全距离的情况下进行接财神仪式。(李健玮摄)
人人都希望能在新一年财源广进,所以接财神是新年一个特别重要的活动。除夕夜到三巴旺财神庙的信众,在遵守安全距离的情况下进行接财神仪式。(李健玮摄)

字体大小:

多所庙宇今年为避免人潮聚集,取消插头炷香活动。三巴旺财神庙在做足安全管理的情况下在除夕夜开放,迎来百多人井然有序地“接财神”。

不过,预定供奉开年头炷龙香的信众因安全措施,无法在除夕夜点燃所有的头炷龙香。现场也禁止烧金银纸,信众接财神后,可以将金银纸拿回家焚烧,或者将金银纸放在庙宇里,让工作人员在接下来几天内代为焚烧。

缩短诵经时间
禁止焚烧金银纸

三巴旺财神庙主席蒋海富受访时说,为了遵循条例、避免人潮聚集,除夕夜供奉开年头炷龙香,只能够点燃三炷。其他几百炷龙香将由庙宇在接下来的几天内陆续点燃。

接财神仪式也因为疫情有所调整,除夕夜到场的信众得先排队进入等候区,然后再分批到神像面前,一次必须少于50人。道长的诵经也缩短近一半。以往,接财神仪式有百多人一同参与,道长诵经一般约30分钟。财神庙当晚也禁止焚烧金银纸,所以未开放焚化炉。

丁雪莉(29岁,行政人员)受访时指出,她除夕夜到三巴旺财神庙接财神已有三四年了,今年无法烧金银纸,会把金银纸带回住家组屋楼下焚烧。“这里气氛与往年没有很大差别,但是因疫情的关系,安全距离措施还是做得不错的。”

彭健财(25岁,煮炒二手)则是首次到三巴旺财神庙祈福。他往年除夕会到洛阳大伯公宫,但洛阳大伯公宫今年取消接财神仪式,开放时间改成早上8时至晚上8时,因时间配合不来,他决定到开放至年初一凌晨2时的三巴旺财神庙。

今年首次因疫情不能够回马来西亚过年的陈汉伟(38岁,人力资源)除夕也与太太和孩子到三巴旺财神庙接财神和拜太岁。

他透露,他们一家每年在马国过年吃年夜饭后都会到庙宇拜拜,今年虽然得在新加坡过年,但也决定延续传统,一家大小到庙宇来。

陈汉伟说:“虽然有疫情,这里还能够这样热闹,感觉不错。我也觉得非常安全,因为庙宇做足了安全距离措施。”

每年除夕夜与母亲到三巴旺财神庙祈福的薛杰明(31岁,酒店服务业)觉得,今年的人比以往来得多,“也许是疫情的关系,很多庙宇都没有这家开得那么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