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来早报喜2021

天福宫彻夜开 老幼有序拜天公

字体大小:

凌晨两三点的时段也被人预约一空,通过网上预约系统控制入场人数的国家古迹天福宫,昨晚(2月19日)8时起通宵开放至今早9时让公众拜天公,估计前后有超过600人入庙祭拜。

位于直落亚逸街的天福宫是本地福建人最重要的庙宇之一,15年前开始在大年初八晚间开放让人拜天公。

今年受冠病疫情影响,天福宫谨慎落实防疫措施,除了要求公众事先在网上预约,也限定入场时间不超过45分钟,在庙内祭拜的人数也不得超过50人。

疫情下的祭祀活动流程也包括防疫措施,昨晚到天福宫拜天公的信众一离开,守候在一旁的义工就上前为供桌消毒。

昨晚首批入场拜天公的公众郭瑞英(60岁),一家两代六口原本没有先预约,但正好遇到有人预约了没出现,得以“替补”入内。

她说:“我们一家经常到天福宫拜拜,今天在附近吃饭后过来看看,能够入场是我们的缘分。”

郭瑞英也说,过去在家里拜天公要准备很多祭品,到庙里来拜就方便多了。

天福宫管理委员会代表则指出,公众上网预约反应热烈,就算是凌晨的时段也预约一空。

“不少人也扶老携幼前来,能够传承这个传统,我们感到非常欣慰。”(谢智扬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