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来早报喜2021

首次线上妆艺 暄腾与缤纷不减

字体大小:

今年的妆艺大游行在摄影棚内直播登场,是49年来首次以线上方式呈献,主办方过去三个月也预录了超过60个视频配合直播表演,以达到让节目接连不断的效果。

以往的绚丽花车和表演者巡游演出不再,改为室内舞台表演同预录视频无缝拼接,营造不寻常的视觉飨宴——今年的妆艺大游行首次在线上呈献,热情和喧腾不减。

今年的妆艺大游行昨晚(2月20日)在摄影棚内直播登场,是49年来首次以线上方式呈献,并通过电视台、官方网站和面簿等平台直播。截至昨晚10时,面簿直播视频共吸引约4万3000观看次数。

本届妆艺以“希望之光”为主题,六个环节的演出包括传统艺术表演、原创曲目,以及亮眼的特别效果,借此展现出我国多元文化和社区精神。

摄影棚仅容纳150名观众

李显龙总理伉俪到摄影棚现场为妆艺大游行主持开幕,并向观众献上新春贺词。其他嘉宾包括贸工部长陈振声、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长兼卫生部第二部长马善高,以及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兼律政部第二部长唐振辉。

今年约有2000多名表演者参与,分别代表新加坡和其他国家的150个机构,其中约70名表演者昨晚在现场落力演出。

摄影棚内仅容纳150名嘉宾和观众,热闹和欢庆气氛无法与以往妆艺大型演出相比,但表演者的一幕幕精彩演出,结合屏幕上的视频和各种灯光特效,仍让演出别具一格。

人民协会新加坡妆艺、演艺与项目管理署理事长陈瑞玲受访时说:“今年的妆艺大游行虽感受不到现场观众的气氛,但每个人为这场线上演出付出的热忱和活力不减反增,仍然为观众带来一场欢腾和激励人心的演出,传达了妆艺代表的精神。”

谈及举办今年妆艺的挑战,她举例说,一个表演项目可能有20多人,但为遵守安全距离,表演者得分成多组来拍摄,幕后人员因此须通过创意的拍摄和剪接手法,拼凑成一个完整的演出。

主办方过去三个月共预录了超过60个视频配合昨晚的直播表演,以达到让节目接连不断的效果。陈瑞玲指出,线上妆艺大游行的协调和准备工作虽具挑战性,但也带来了不少机遇,包括能融入更多社区和公众的表演。

例如,人协之前也推出社区参与计划“Jalan Jalan with Chingay”(意为与“妆艺同行”),呼吁公众通过舞蹈、歌唱,以及设计虚拟花车等不同方式参与。主办方共收到超过1800份作品,其中一些在昨晚的直播中播出。

此外,在疫情下举办妆艺,现场的防疫措施也须到位。昨晚现场的70名表演者都须事先接受抵境抗原快速检测,观众的座位也须维持安全距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