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来早报喜2021

【好想回家过个年】爱 要怎么说?

字体大小:

你会把爱,大声说出口,还是藏在心里,适时透过文字或其他方式表达出来?

面对另一半或年幼孩子,你或许不吝于说出对他们的爱,但面对父母,或许无法把“爱”挂在嘴边。

对一年没回家的雷伊珠来说,虽然遗憾无法陪伴在父母身边,但她还是觉得爱难以启齿。

雷伊珠9年前离乡背井,从马来西亚马六甲来到新加坡工作。尝试过多个不同行业的伊珠,一度很抗拒接手父亲的小吃生意,但在外闯荡几年后才意识到有必要传承爸爸的传统味道。

20210209_lifestyle_home_melaka02_Medium.png
雷伊珠希望能陪伴在父母身边,一起过生活。

伊珠的父母亲从她很小的时候已开始售卖“笑口包”。她会在家里准备材料、“帮头帮尾”。雷妈妈在记者登门采访时,对这名得力助手赞不绝口。“伊珠手脚利落,有做生意的天分。”

或许是许久未和女儿见面,雷妈妈聊到女儿时眉飞色舞。坐在旁边的雷爸爸,则开始分享他的“生意经”,让人感受到他有意传承生意给下一代,其实也是一种爱的表现。在雷爸爸看来,做生意远甚于替人打工,“做生意每天都有现金进口袋,只要努力打拼就能存钱,未雨绸缪”。

雷爸爸和妻子就是靠着卖笑口包和其他小吃,养大家里4个孩子。

伊珠在新加坡打工数年后,曾在本地开档卖笑口包,但半年后因为怀孕而结束了生意,回马六甲待产。她待在马六甲老家近两年,去年带儿子回返新加坡跟老公团聚,之后就因为疫情而不能回家。

伊珠日前参加华文媒体集团与马来西亚《星洲日报》联手举办的“好想回家过个年”活动,并获选成为这个新马“爱心包裹”递送计划的参与者。

在我们的穿针引线下,身处新加坡和马六甲的这两家人,透过互送“爱心包裹”传达对彼此的思念。伊珠到海味店“亚包号”选购补品,而她的父母也准备了一份特别的礼物送给她。点击视频,看伊珠如何开口对爸妈说——我爱你。


鸣谢

物流赞助:吉运速递(GDEX Bhd)

场地:亚包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