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来早报喜2021

【好想回家过个年】思念妈妈的饭菜香

字体大小:

“只不过一道桥的距离罢了,为什么就是回不去?”

洪菽婷(29岁,银行职员)来新工作五年。因疫情笼罩,在去年3月18日马来西亚启动行动管制令后,她已经将近一年没有回到位于柔佛新山峇株巴辖的家了。

cbd_Large.jpg

为了与家人吃顿饭,疫情前,菽婷每周都会花约9个小时往返新马之间,只为在周末与家人相聚一天半。看似普通的举动,却成为她近一年来最挂心的愿望。“我最想念的,可能就是一家人一起吃饭吧。因为平常我们几乎从小到大,一家人一定会吃早餐。不管那天多忙,都一定会吃。”

2021-01-31_Large.jpeg

俗话说:世界上最好吃的饭,就是妈妈做的饭。离家在外打拼的菽婷也不例外。她特别想念妈妈的拿手菜——酱油鸡蛋。“算是就只是一个鸡蛋然后放一点酱青,很简单的,但我在外面就是没有吃过。”

或许比起菜肴的味道,更想念的是一起吃饭时妈妈不间断的絮絮叨叨与关怀。

mum4_Large.jpg

另一方面,在峇株巴辖的洪妈妈也十分挂念女儿。有时听女儿抱怨在外受到的压力及委屈,洪妈妈也曾劝她回到家乡工作,好有个照应。碍于女儿性格好强,想趁年轻打拼事业,妈妈便也不好说什么,只能默默支持女儿的决定,暗自担忧女儿是否有按时用餐。

shu_ting_2_Large.jpg

虽然理解女儿因为工作关系没办法回家过年,但洪妈妈言语之间难掩失落。“每个父母都希望孩子过年过节回来团聚,因为我们每年都会吃团圆饭。今年就少了她们(菽婷与姐姐)两个,就像少了些什么。” 甚至连一向寡言的洪爸爸也开口询问菽婷为何不回来过年,可见父母都十分盼望一家团聚。

女儿菽婷之前报名了华文媒体集团与马来西亚《星洲日报》联手推出的“好想回家过个年”社交媒体活动,并幸运地从逾100份作品中成为被选中的一员。因此母女俩都需要亲自挑选“爱心礼包”,并在在zaobao.sg和马来西亚《星洲日报》的穿针引线下,跨越地域,将礼包递送至对方的手中。

img-1439_Large.jpg

由于洪家春节的传统是一起相伴逛年货市场及亲手制作年饼,菽婷于是决定亲自动手制作黄梨饼送给妈妈。不过碍于菽婷没有烘焙经验,zaobao.sg便邀请到私人烘焙导师—陈瑞玲(@rling_atelier),来协助她完成礼物。

2021-02-09_Large.jpeg

究竟菽婷是否能成功?洪妈妈又会回送什么礼物?点击观看她的故事。


鸣谢

物流赞助:吉运速递(GDEX Bhd)

器材:KENWOOD

导师:陈瑞玲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