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来早报喜2021

怕抢不到好货 春节前最后周末 民众早起“冲”巴刹

字体大小:

前几天就出现人龙的牛车水大厦湿巴刹昨天早上一度张贴着排队需要90分钟的告示,队伍绵延大约一公里,让不少人望而却步。

担心湿巴刹去晚了“抢不到好货”,也怕人太多,国人纷纷在辛丑新春来临前最后一个周末起早摸黑,天还没亮就上巴刹。

前几天就出现排队人龙的牛车水大厦湿巴刹昨天(2月6日)早上一度张贴着排队需要90分钟的告示,蛇形的队伍绵延大约一公里,让不少人望而却步。辛紫梅(53岁,待业)告诉记者,她早上10时看到排队的队伍,原以为晚一些人会少,所以先去吃早餐。

“没想到后来人龙越来越长,幸好等候时间并不长,最后只花了大概10分钟就进去了。”

当局严控入场人数 摊贩投诉人少东西难卖

据观察,到牛车水大厦湿巴刹选购鱼虾的人比较多,其他区域则比较安静,一些摊主因此建议当局让更多人进入。

鱼贩梁国祥(34岁)受访时说,他通常每到中午就会把当天的鱼货卖完,但当局严格控制入场人数之后,卖货的速度慢了许多。“很多摊贩都在投诉,说人少东西难卖。”

他也说,自己能理解当局控制人数的用心,但公共交通工具如巴士和地铁上面的人不比巴刹来得少,希望当局能够通融,让更多人入场选购。

牛车水大厦巴刹是从周三(2月3日)开始加强安全管理措施,就算入场人数未达300人上限,只要巴刹某区域出现人潮就会暂时限制入场。

国家环境局受询时说,当局希望寻求顾客和摊主的理解,以便落实管控措施,降低冠病病毒在社区的传播概率。

“我们鼓励公众在非繁忙时间购物……并会继续留意牛车水巴刹的情况,在有必要的时候与惹兰勿刹市镇理事会一起调整安全管理措施。”

另外,记者昨天也在清晨6时走访勿洛新樟宜路上段第58座的湿巴刹,这个巴刹的人流管制措施上个月4日才解除,属于比较受欢迎的湿巴刹之一。

退休人士王文庆告诉记者,今年拜年活动受疫情管控措施限制,预计上门拜年的只限家庭成员,但他还是为长周末做好准备,提前买好年菜,省得到时候手忙脚乱。“早点来人不会那么多,想买东西也可以慢慢挑选,不用紧紧张张的。”

业者:受熄灯等措施影响 牛车水街市没往常周末热闹

据记者打探,牛车水大厦巴刹斗鲳每公斤要价50元左右,但其他地区的要价可能逼近100元,视鱼的大小和品质而定;红斑价位则介于每公斤30元至60元,这可能是牛车水比较受人欢迎的原因之一。

牛车水的街市则不如往常周末热闹。在宝塔街营业近20年的新年装饰专卖店老板林清珠(55岁)认为,当局熄灯和调整地铁出口自动扶梯运作的新措施非常突然,多少都会影响周末的生意。“如果真的很清冷,我们可能会提早打烊。”

王德钦(57岁,银行业)则为了避开晚上的人潮,决定改变习惯,白天就去牛车水置办年货。“今年新年过得比较静,但出来买年货、感受过节气氛还是必须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