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来早报喜2021

疫情下如何安全捞鱼生?

字体大小:

捞鱼生是本地农历新年的特色项目之一,今年配合冠病防疫措施,当局规定公众在“捞起”时必须戴好口罩,也不能念出吉祥语。

或许有公众会想,在措施下应该如何捞鱼生?同乐集团日前向zaobao.sg示范疫情下的捞起安排,让食客在捞鱼生时须遵守当局设下的条例。

其中餐馆会在上菜前,在餐桌上放置扬声器,服务员在组装鱼生以及食客在捞鱼生时,都会由扬声器代为念出吉祥语。

食客则是会通过比赞的手势,来表示收到这些祝语。

餐馆也安排食客在捞鱼生时使用专用的长筷,而捞完鱼生后,服务员也会为食客盛上各自份的鱼生,确保不会交叉感染。

对于这些措施是否会影响新年的气氛,同乐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长周家萌受访时说:“我觉得这不会影响过的气氛,我觉得热闹还是不减,兴致还是很高,因为有限制过后反而激发一些创意...餐厅热闹的情况不会让人觉得更像是过年,因为和家人在一起,跟你喜欢的人在一起,才是过年的真正意义。”

点击视频,看看如何在疫情下安全地捞鱼生。

点击阅读:预计外带销量增三成 餐馆超市推新口味鱼生抢攻市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