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晚好心情

敬业女车长 尽全心让乘客安全抵目的地

耐心请乘客往后移,还贴心指出下一站就有很多人下车了,女巴士车长林翠媚敬业乐业,觉得这都是她工作范围以内的事。(饶进礼摄)
耐心请乘客往后移,还贴心指出下一站就有很多人下车了,女巴士车长林翠媚敬业乐业,觉得这都是她工作范围以内的事。(饶进礼摄)

字体大小:

56岁的女巴士车长林翠媚,16年前从马来西亚独自来到新加坡谋生。当年,丈夫刚过世,多年在家里照顾家中五个孩子的她,突然间要扛起养家的重担。

起初她在狮城餐馆当侍应生,后来在室友的介绍下,进入了新捷运(SBS Transit),当起巴士车长。

一晃就过了16年,她心怀感激,有了这稳定的工作才能养活一家,孩子渐渐长大,而她对工作的热忱也是有增无减。

她说:“虽然过了这么多年,可是我是越做越开心,学了很多东西。”

正因为她的热忱,让她全心投入工作,频频获得乘客的表扬。对此,她谦逊说:“这是我的工作”。

她每天态度亲切请搭客往后移动,前一句‘对不起’,后一句‘谢谢’,还会细心地告诉乘客下个车站较多人下车,请大家忍一忍。这些小小的举动,令乘客感到窝心。

她说:“能让乘客安全抵达目的地是我的工作。”

她回想说,她来到新加坡时什么都不会,她说:“我当时都已经38岁了,什么都不会,一开始还担心拿不到工作。”

不会英语又当了多年的家庭主妇,林翠媚非常感激公司和多位导师的耐心教导,让她能慢慢提升。

“我不能辜负导师和公司所给的一切,告诉自己每天做工都要尽心的做”。

Babes怀孕危机支援组织获捐赠

巴士车长林翠媚的好事被表扬,松鹤将以她的名义各捐出500公斤的松鹤香米和60公升的芥花籽油,给她指定的慈善机构。她选择Babes怀孕危机支援组织。

Babes怀孕危机支援组织成立于2005年,主要的援助对象是未满21岁的怀孕少女,给予精神支持、辅导及替少女寻找援助机构提供经济资助、就业或求学机会。

16年保持有礼 旅客感动邀合照

16年保持有礼的服务态度,旅客、乘客被她感动,曾四次被邀拍照。

其中一次,就是将林翠媚的故事放上好人好事好米面簿网页的网民,因被她的细心及耐心打动,所以将她的故事放上面簿。

这么多年开着巴士载送乘客,林翠媚也交到了不少朋友,她笑说:“有的还是我看着他妈妈怀着他,到他出世长大的。”

另外,也有乘客三两天没见到她,会问候她,这也让她感到非常开心。

敬业乐业的她,谈到工作滔滔不绝,她坚定地说:“除非公司开除我,不然我会做到退休为止。”

本文来自由松鹤香米与《联合晚报》联合推出的《好人好事好米》系列

松鹤香米也是“早晚好心情”的活动支持伙伴。

你今天遇见好人好事,让你会心一笑了吗? 公众可从即日起参与“早晚好心情”企划,通过 电邮 zboproject@gmail.com 提交、或在面簿或Instagram分享“好人好事” 并附上 #gamsia365 和 #早晚好心情 标签,一同 散播和接收生活中的大小正能量。 更多详情,请浏览“早晚好心情”官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