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晚好心情

送轮椅妇回家 结友谊同出游

黄志伟(前排左一)和女友(后排右二),带许玮玲(前排右一)到圣淘沙玩。(受访者提供)
黄志伟(前排左一)和女友(后排右二),带许玮玲(前排右一)到圣淘沙玩。(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2013年8月的某个下午,双脚无力的许玮玲坐在轮椅上,在碧山巴士转换站售卖纸巾。突然,一名年轻小伙子走向她,问了一句“我送你回家可以吗?”

今年46岁的许玮玲说,她当下吓了一跳,回答说:“我要等我的朋友下班一起回家,你可以等吗?”

她原以为这小伙子会打退堂鼓,想不到他爽快答应,而且一等就是两小时,等到她在快餐店打工的朋友王彩玲放工,然后开车把两人一起送回家。许玮玲被他的真诚所感动。

这年轻小伙子是今年24岁的南洋理工大学工程系四年级学生黄志伟。

问他当初为什么会要这么做?他说,帮人无需理由,那天他刚好路过那里,看到许玮玲在卖纸巾,经过她身旁的人,匆匆走过,没有理会她。

他想帮她做点事情,想到自己有开车,不如就送她回家,于是就贸然上前问她:“我送你回家可以吗?”

他与许玮玲因此结下友谊,有空时就会去找她送她回家,有时一起吃晚餐,前些日子还与女友带许玮玲到圣淘沙玩。

他说,他是在2012年随教会到柬埔寨当义工后,发现自己很幸福,回来后想为弱势群体尽点力。

“行善不一定要做什么大事,小小的举动也能把关怀带给他人。其实,他们要的并不是你能捐多少钱,而是你能给予的时间与陪伴。”

坐轮椅买纸巾4年

许玮玲四年前因双脚无力,以轮椅代步,靠卖纸巾为生。她说,她很幸运,除了黄志伟给予她关心,另有一个好友王彩玲。

有公众看到王彩玲陪她一起卖纸巾,把两人的照片放上松鹤《好人好事好米》面簿。

她说,彩玲是她的朋友,之前在碧山附近快餐店打工,由于两人住得很靠近,因此每天放工后会一起回家。后来,彩玲工作不愉快,又看到许玮玲常被人欺负,所以决定留在她身边一起卖纸巾。“有那么多人帮忙,我觉得很幸福,谢谢大家那么照顾我。”

HPHP获捐赠

南大生黄志伟的好事被表扬,松鹤将以他和许玮玲的名义捐出500公斤的松鹤香米和60公升的芥花籽油,给他们指定的慈善机构。他们选择了Happy People Helping People Foundation(简称HPHP)。

HPHP成立于2013年,是由一群年轻人成立的非盈利组织,旨在把快乐和希望带给需要关怀的弱势群体,主要援助对象是收集纸皮的贫穷老人。

本文来自由松鹤香米与《联合晚报》联合推出的《好人好事好米》系列

松鹤香米也是“早晚好心情”的活动支持伙伴。

你今天遇见好人好事,让你会心一笑了吗? 公众可从即日起参与“早晚好心情”企划,通过 电邮 zboproject@gmail.com 提交、或在面簿或Instagram分享“好人好事” 并附上 #gamsia365 和 #早晚好心情 标签,一同 散播和接收生活中的大小正能量。 更多详情,请浏览“早晚好心情”官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