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晚好心情

阿叔喉哽鱼丸辅警施救 善举被拍放上网

热心救人的吴俊平(23岁,辅警)在策安保安机构(Certis Cisco)工作三年。(陈佩敏摄)
热心救人的吴俊平(23岁,辅警)在策安保安机构(Certis Cisco)工作三年。(陈佩敏摄)

字体大小:

阿裕尼一带的咖啡店,六旬壮叔鱼丸哽喉,辅警上前做“海姆立克急救法”(Heimlich Maneuver),救阿叔一命,善举被放上网,引起网民疯传按赞。

这起事件发生于前天傍晚约6时,地点在阿裕尼一带的裕盛美食坊。热心救人的吴俊平(23岁,辅警)在策安保安机构(Certis Cisco)工作三年。

吴俊平受访时表示,他当时在食阁内排队买板面,同事连秀珠(56岁,保安员)听见四周传来一阵骚动,马上通知他,两人随后发现一名五六十岁的中年男子严重咳嗽。

吴俊平见状,相信对方或是噎着,立刻上前从后方用双手环抱男子的腹部,然后发力往内收、再向上提,为男子做“海姆立克急救法”。

“男子重约80公斤,虽有点吃力,但多亏同事有类似经验,在她的从旁协助及指导下,才成功施救。”

他坦诚,当天首次用“海姆立克急救法”,但迫在眉睫,因此一心提醒自己必须保持冷静。

“我做了3至5分钟的急救后,他终于把哽在咽喉的鱼丸吐出。”

公众安吉娜事后将事发照片放上网,并赞吴俊平是英雄。

她受访时说:“阿叔咳得满脸通红,身旁的女亲友手足无措,吴俊平救了他一命,实在值得赞扬。”

对此,吴俊平谦虚地表示,很高兴能为别人施以援手。

保安机构奖励 表现出色员工

策安保安机构发言人表示,机构每季度都会举办颁奖仪式,奖励出色的员工,今年第二季度已经有超过30人获奖。

发言人也说,入选的员工都是被人提名,出色的表现包括拒绝受贿、热心助人、拾金不昧等。

发言人透露,除了他们机构内部会有这样的奖项,警方每年也会颁奖给特别表现的辅警。

你今天遇见好人好事,让你会心一笑了吗? 公众可从即日起参与“早晚好心情”企划,通过电邮 zboproject@gmail.com 提交、或在面簿或Instagram分享“好人好事”并附上 #gamsia365 和 #早晚好心情 标签,一同散播和接收生活中的大小正能量。 更多详情,请浏览“早晚好心情”官网 “早晚好心情”由德威(Teck Wei)信贷私人有限公司鼎力支持。 Teck Wei 欢庆15周年,伴欢愉驾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