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晚好心情

等老人坐好巴士才开动 读者表扬两名车长

这起好人好事分别发生在10月7日下午1时30分和3时05分,地点都在155号的新捷运巴士上。(读者提供)
这起好人好事分别发生在10月7日下午1时30分和3时05分,地点都在155号的新捷运巴士上。(读者提供)

字体大小:

两位新捷运巴士司机停留在原地多等十几秒,只为让老人安全入座。

这起好人好事分别发生在10月7日下午1时30分和3时05分,地点都在155号的新捷运巴士上。

当天下午1时30分,读者吕慧文(48岁,业余做稿员)带着两位年迈的父母,搭乘155巴士到芽笼士乃巴刹与美食中心享用午餐。由于父母腿脚不便,她经常会在父母上巴士前叮嘱他们“上了车,有位子就马上坐下”。

为了让父母有更多时间寻找座位,她也会在上车时“故意”慢条斯理,拖延时间,好让车长慢一些才开动巴士。

吕慧文回忆当天的情况,只见巴士司机虽一言不语,却举起手示意三人可以慢慢行动,甚至还转过身特别留意,直到亲眼看见三人已安全入座后,才把身体转回前方,发动巴士继续行驶。  吕慧文说:“那一刻,我真的很感动。”

本以为当天的好运都用完了,却不知其实还有另一份感动正等着她。

吕慧文和父母用完午餐后,在下午3时左右搭乘155巴士要回阿裕尼弯(Aljunied Crescent)。

她上一边巴士一边叮嘱父母小心,被巴士司机偶然听见,司机连忙补充说:“不要紧,不要紧,慢慢来。”

他也半转身体,直到确定三人已经找到位子后,才发动巴士。

收获双份感动的吕慧文说:“两名车长的善举值得我们去学习和表扬。”

你今天遇见好人好事,让你会心一笑了吗? 公众可从即日起参与“早晚好心情”企划,通过电邮 zboproject@gmail.com 提交、或在面簿或Instagram分享“好人好事”并附上 #gamsia365 和 #早晚好心情 标签,一同散播和接收生活中的大小正能量。 更多详情,请浏览“早晚好心情”官网 “早晚好心情”由德威(Teck Wei)信贷私人有限公司鼎力支持。 Teck Wei 欢庆15周年,伴欢愉驾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