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晚好心情

排屋当庇护所10年助50人 包店女老板获表扬

 “春茗包点”女老板陈丽英(Sarah Tan)2016年10月17日在妇女行动及研究协会(AWARE)的年度晚宴上得到表扬,荣获“ 增强妇女经济权能”个人奖。(海峡时报)
“春茗包点”女老板陈丽英(Sarah Tan)2016年10月17日在妇女行动及研究协会(AWARE)的年度晚宴上得到表扬,荣获“ 增强妇女经济权能”个人奖。(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27岁守寡后,独自养大三个孩子,包店女老板体恤单亲妈妈的辛酸,将自己的排屋当作庇护所,收留单亲妈妈及她们的孩子,10年来已帮助了至少50人。

《海峡时报》报道,“春茗包点”女老板陈丽英(52岁)昨天在妇女行动及研究协会(AWARE)的年度晚宴上得到表扬,荣获“增强妇女经济权能”个人奖。

来自马来西亚的陈丽英,27岁时因丈夫车祸过世,必须扛起家里的经济重担。她坦言,为养家活口,她唯有长住新加坡工作,近10年都与三个孩子分隔两地。

2005年,她开始经营“春茗包点”。2007年生意上轨道后,就开始通过这门小生意帮忙求助无门的单亲妈妈。

她不仅用包点摊位的盈利来资助单亲妈妈,还租下佳丝丽娜路一带的排屋,目前收留了六名孩子。

陈丽英说:“能够帮助这些单亲妈妈和她们的孩子,看着他们从彷徨走向笃定,变得更坚强与独立,这是我最大的安慰。”

她坦言,所收留的单亲妈妈一般是年轻女孩,有自己的想法,起初会比较懒散不听话,甚至不愿上学。

因为自己也曾苦过穷过,陈丽英能以亲身经历去开导这些女孩,希望她们改变消极的态度,为自己和孩子的未来着想。

陈丽英说:“因为是未婚先孕,这些女孩也许觉得没办法面对社会,父母也无法接纳孙子,我才暂时照料她们的孩子。”

她认真地说:“来到我们的家,就是自己的孩子。没有分彼此。”

孩子都称呼陈丽英为“妈咪”或是“婆婆”。每年圣诞节,她也会让孩子们准备表演节目给妈妈们看。

陈丽英坦言,真正的成功,不是为这些孩子持续地提供庇护所,而是协助他们早日回到家人身边。

感激善心人士相助
送干粮奶粉 义务提供补习

经济不景气影响包点摊位的生意,陈丽英感激有一群善心人士时常送来干粮、奶粉、尿布等等,还有老师义务来为孩子们补习。

陈丽英坦言,帮助单亲妈妈不容易,因为必须花时间和精神走进她们的生活,才能获得她们的信任。

但她感激,有一群善心人士自从看到新闻报道后,一直坚持相助,其中还包括一所教会。

她说,这些善心人士时常送来干粮、奶粉、尿布、麦片和牛奶等日用品,因此很感谢他们。

此外,还有一些教师听闻她收留了一批孩子,因此义务提供补习,每个星期都会来两次。

你今天遇见好人好事,让你会心一笑了吗? 公众可从即日起参与“早晚好心情”企划,通过电邮 zboproject@gmail.com 提交、或在面簿或Instagram分享“好人好事”并附上 #gamsia365 和 #早晚好心情 标签,一同散播和接收生活中的大小正能量。 更多详情,请浏览“早晚好心情”官网 “早晚好心情”由德威(Teck Wei)信贷私人有限公司鼎力支持。 Teck Wei 欢庆15周年,伴欢愉驾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