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晚好心情

收碗工捡手机归还阿公送30元道谢

 8旬阿公薛龙在碧山第282座组屋的咖啡店吃晚餐后弄丢手机,收碗工王亚福捡到后物归原主,阿公亲自到咖啡店,送上30元道谢,场面温馨感人。(王彦燕摄)
8旬阿公薛龙在碧山第282座组屋的咖啡店吃晚餐后弄丢手机,收碗工王亚福捡到后物归原主,阿公亲自到咖啡店,送上30元道谢,场面温馨感人。(王彦燕摄)

字体大小:

89岁阿公咖啡店弄丢手机,73岁收碗工物归原主,阿公亲自到咖啡店,送上30元道谢,场面温馨感人。

上个星期天(16日)晚上,薛龙(89岁)与妻子、两个女儿和女佣,到碧山第282座组屋的咖啡店吃晚餐,回家时发现自己的手机不见了。

他受访时说:“我在裤袋口袋里一直翻,可是怎样都找不到,这台手机我才用三个月,是小儿子送给我的,里面储存我朋友的联络号码、家庭照,还有我和妻子当年的结婚照!”

薛龙马上叫女佣到咖啡店去找手机,原本也没抱很大的希望,不料女佣把手机找回来了。

“原来是咖啡店的收碗工看到手机,就交给他的主管,收在柜台。现在已经很少那么诚实的人,我决定亲自去谢谢他。”

他隔天回去咖啡店找诚实收碗工王亚福(73岁),并送上30元答谢。对方婉拒,说没什么大不了。

薛龙坚持要王亚福收下,后者没法拒绝,才勉强收下。

王亚福受访时说:“我也不敢居功,其实是我的同事看到手机,跑来跟我讲,我才帮忙收起来。”

他打算跟同事把30元拿去买东西,请其他同事吃。

他常捡到东西 首次有人亲谢

 

收碗工与老妻在咖啡店打工打发时间,经常捡到东西,但第一次有人亲自道谢。

记者见王亚福73岁高龄还在打工,问起原因时,他笑着说:“孩子们大了,在家里也是闲着,还不如出来活动活动,我的老伴也跟我一样,在这里做工。”

王亚福说,他在该咖啡店工作已经两年,顾客遗失东西的事件屡见不鲜。

“顾客常常留下手机、钱包、钥匙什么的,之后才回来拿,通常也只是说谢谢。”

“这是第一次有人给奖赏,我也吓了一跳,但真的觉得这位大哥(薛龙)很贴心!”

你今天遇见好人好事,让你会心一笑了吗? 公众可从即日起参与“早晚好心情”企划,通过电邮 zboproject@gmail.com 提交、或在面簿或Instagram分享“好人好事”并附上 #gamsia365 和 #早晚好心情 标签,一同散播和接收生活中的大小正能量。 更多详情,请浏览“早晚好心情”官网 “早晚好心情”由德威(Teck Wei)信贷私人有限公司鼎力支持。 Teck Wei 欢庆15周年,伴欢愉驾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