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晚好心情

男子心脏病发倒地 军事专才施CPR救一命

印族男子西瓦古玛(陆军军事专才)日前在实龙岗路的油站旁,为一名心脏病猝发昏倒的老汉进行急救获表扬。民防部队第一分区司令周文强上校颁发“公民意识奖”给西瓦古玛,旁为西瓦古玛的妻子娃苏姬。(郑宇彤摄)
印族男子西瓦古玛(陆军军事专才)日前在实龙岗路的油站旁,为一名心脏病猝发昏倒的老汉进行急救获表扬。民防部队第一分区司令周文强上校颁发“公民意识奖”给西瓦古玛,旁为西瓦古玛的妻子娃苏姬。(郑宇彤摄)

字体大小:

出门参加蹈火节,途经加油站时,发现华族男子倒地不起,58岁印度教徒赶紧上前尽心心肺复苏术(CPR),把原本已无呼吸心跳男子,从死亡边缘救回来。

事故发生在上星期天傍晚时分,地点在实龙岗路蚬壳油站旁,救人一命的印度教徒是58岁的西瓦古玛(陆军军事专才)。他当时正和另外三名信徒,要到印度庙参加蹈火仪式,看到有人倒地,旁人都在围观时,他不假思索,马上冲前了解情况。

察觉到倒地男子没有心跳和呼吸,他直接开始进行CPR。

西瓦古玛受访时说,1982年学来的CPR可说终身受用,上前帮忙的举动则是他的本性。

救人的一幕,当时被路人拍下,上传互联网,截至昨晚9点半,已有3300人留言赞好,转发者也有2500人。有网友就大赞说:“不分宗族、语言和宗教……做得好!”

拍下照片的网民库马说,出事男子之前到油站要为脚踏车轮胎充气,疑因心脏病猝发倒地。除了西瓦古玛,另有数名信徒找来宗教仪式使用的服装,撑起来起为男子遮雨。

在西瓦古玛和众人的协助下,男子在救护车抵达之前恢复心跳。

救人英雄西瓦古玛说,上前救人需要勇气,但他不觉得有压力。“我祈祷他能熬过来。救得了他,当然最好不过,救不了则是天意。”

他说,看到救护车上的仪器,知道男子恢复正常心跳时,他的内心是激动的。他过后继续到印度庙,在8时完成了蹈火仪式。

西瓦古玛的女儿艾思瓦雅(24岁)说,这已经不是父亲第一次帮人,2009年雅加达发生大爆炸时,父亲就住对面酒店,所有人竞相逃命时,他却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帮忙。“我们为他感到骄傲,他或许不知,这起事故引起极大的回响。”

你今天遇见好人好事,让你会心一笑了吗? 公众可从即日起参与“早晚好心情”企划,通过电邮 zboproject@gmail.com 提交、或在面簿或Instagram分享“好人好事”并附上 #gamsia365 和 #早晚好心情 标签,一同散播和接收生活中的大小正能量。 更多详情,请浏览“早晚好心情”官网 “早晚好心情”由德威(Teck Wei)信贷私人有限公司鼎力支持。 Teck Wei 欢庆15周年,伴欢愉驾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