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晚好心情

好心德士司机 挨户帮乘客找回手机

 2016年公共交通金牌奖杰出奖得主,新捷运巴士车长杨惠生、SMRT地铁控制中心经理奥利和康福德高德士司机杨晋诚。(饶进礼摄)
2016年公共交通金牌奖杰出奖得主,新捷运巴士车长杨惠生、SMRT地铁控制中心经理奥利和康福德高德士司机杨晋诚。(饶进礼摄)

字体大小:

乘客不见手机,德士司机带着失主挨家挨户寻找“顺手牵羊”者,历经一小时成功物归原主。

由公共交通业者主办,新加坡行善运动、陆路交通管理局联办的公共交通金牌奖,今早在Bugis+商场的欣艺坊举办,颁奖嘉宾为教育部代部长(学校) 兼交通部高级政务部长黄志明。

共有419名任职于公共交通业的员工因善举获奖。当中25人获颁新增设的杰出奖,其中一名得主是康福德高德士司机杨晋诚(55岁)。

去年8月,一名乘客把手机落在车上,他不知情下继续开车载一户人家到碧山的一座组屋底层。

他说,这家人上车后,他发现车上有一台黑色手机,以为手机是他们的,便嘱咐他们下车前记得携带手机。

没想到他们下车后,他才接到德士公司来电,指黑色手机属于早前搭车的另一名乘客。

他想起手机是被住碧山的乘客拿走,连忙和失主约见,要找回手机。

就这样,他和乘客从组屋最高楼层,即11楼找起,到了五楼,终于找到拿走手机的那户人家,物归原主,前后约一小时。

开德士两年多的他受访时说: “曾经也有乘客把手机落在车上,却找不回,这一次,我知道手机可能在哪里,所以尽力帮忙找回,弥补之前的遗憾。”

52岁的奥利是油池地铁控制中心经理,今早获得杰出奖。他曾帮助一名食物中毒的六旬妇女,对方当时上衣裤子被粪便弄脏,站在地铁站闸门外求助。

另一名杰出奖得主杨惠生(53岁),是新捷运293巴士服务路线车长,开巴士13年,常在下大雨时为乘客撑伞,避免他们淋雨,也常热心借伞给乘客。

黄志明:未来五年公交服务将大增人手

黄志明说,未来五年,公交服务将大增人手,聘请2000名巴士车长、5000个运作及维修人员。

教育部代部长(学校) 兼交通部高级政务部长黄志明今早是颁奖嘉宾。他致辞时说,随着公共交通使用者增加,我国接下来几年,将继续扩展公共交通设施及增聘职员。

单是巴士车长人数,他预计未来五年会多请2000人,总数将达1万2000人。

近日开办的新加坡巴士学院,将协助巴士车长提升技能。从2012年至明年,我国也将多出80个新巴士服务线。

配合新隆高铁等的新铁路工程,我国也预计增加5000名铁路运作及维修人员,比现有的6000人多出近一倍。本地也将开设铁路学院,传授这门领域的专业知识。包括巴士、 地铁、轻轨列车和德士在内,我国公交系统目前每天累积790万趟旅程,服务超过200万名公交使用者。

随着我国扩充公交设施,本地将在2030年前,建设360公里长的铁路,全岛将多出两倍的地铁站。到时每十户家庭就有八户的住家离地铁站不超过10分钟。

你今天遇见好人好事,让你会心一笑了吗? 公众可从即日起参与“早晚好心情”企划,通过电邮 zboproject@gmail.com 提交、或在面簿或Instagram分享“好人好事”并附上 #gamsia365 和 #早晚好心情 标签,一同散播和接收生活中的大小正能量。 更多详情,请浏览“早晚好心情”官网 “早晚好心情”由德威(Teck Wei)信贷私人有限公司鼎力支持。 Teck Wei 欢庆15周年,伴欢愉驾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