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晚好心情

自学成名画家 儿时没钱学画 如今免费教画

卓英伟每年都发起慈善义举,免费教小孩子绘画。(取自面簿)右:卓英伟以“起点,爱”为理念,设计出卡通人物“Ai”。(取自面簿)
卓英伟每年都发起慈善义举,免费教小孩子绘画。(取自面簿)右:卓英伟以“起点,爱”为理念,设计出卡通人物“Ai”。(取自面簿)

字体大小:

6岁时第一次上美术班,却在免费试课时告诉老师自己没钱交学费,被当场赶出门,男子拒绝让梦想就此破碎,努力自学,10年后自开美术班,免费教人画画。

现年32岁的全职绘画家卓英伟,一直致力于为不幸孩童主办绘画班,鼓励孩童通过画画,建立自信,追逐自己的梦。

卓英伟积极免费教画,乐此不疲,但很少人知道,小时候的他,原来曾经因为没钱交学费,被绘画老师“赶”出课室的惨痛经历。

“我从小就很爱画画,3岁开始撕挂历来作画,6岁那年,更因没钱交学费被踢出美术班,一度对绘画失去信心。”

被踢出美术班,年幼的他当时伤心不已,阿公知道后不断鼓励他,说一些励志故事来安慰他,让他重拾信心,继续作画。

16岁那年,卓英伟决定通过自己对绘画的初心来帮助他人,他以“Peter Draw”之名,在国内外教授儿童美术课,并以“起点,爱”为中心理念开办美术课,也发起绘画相关的各种慈善义举。

这些年,他远赴日本、南非、中国等多个国家,为在灾难中幸存下来的儿童教授美术,鼓励他们以绘画的方式,画出他们未来的梦想,并鼓励他们勇敢去追。

卓英伟说,他曾四次创下健力士纪录,其中包括在2011年举办大型绘画课,利用CISCO系统让来自12个国家的1817人在同一时间上课的记录。

在今年4月至8月,卓英伟更首次向乐龄人士授课,面对老人与小孩,他总会联想到祖父和小时候的自己,心里难免多了一份喜爱。

他说:“其实,教老人和教小孩都是一样的,他们很可爱,开始会害羞,几次接触就会变得活泼健谈。”

完整报道,请翻阅21.12.2016《联合晚报》。

你今天遇见好人好事,让你会心一笑了吗? 公众可从即日起参与“早晚好心情”企划,通过电邮 zboproject@gmail.com 提交、或在面簿或Instagram分享“好人好事”并附上 #gamsia365 和 #早晚好心情 标签,一同散播和接收生活中的大小正能量。 更多详情,请浏览“早晚好心情”官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