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晚好心情

阿伯轮椅‘卡’人行道 摊主路人纷伸援手

阿伯因电动轮椅半路没电,好心摊主让他使用摊位插座。(祖安清心面簿)
阿伯因电动轮椅半路没电,好心摊主让他使用摊位插座。(祖安清心面簿)

字体大小:

红山景温馨一幕,一名阿伯因电动轮椅半路没电而“卡”在人行道上,附近好心摊主和路人见状后纷伸出援手帮忙。

丹戎巴葛集选区议员祖安清心上周日与社区义工,步经红山景小贩中心时,看见一名乘坐电动轮椅的阿伯停在人行道上。

祖安清心告诉《新明日报》,当时她上前询问阿伯是否需要帮忙,才得知阿伯因电动轮椅突然无法操作而动弹不得。

“那时开始飘雨了,我们赶紧到小贩中心避雨并找阿伯的朋友,看是否能帮忙。”

就在这时候,另一名乘坐电动轮椅的老翁经过,立刻停了下来帮忙。经他研究后,判断是轮椅的电池没电了,才无法操作。

“这名老翁立刻将自己的充电器拿出来借给阿伯,并陪同阿伯至小贩中心。”

到了小贩中心后,一些摊主纷纷主动上前帮忙,水果摊主更主动让阿伯使用摊位的插座充电。

与此同时,天空下起倾盆大雨,祖安清心说,她们一群人就坐在小贩中心陪阿伯聊天,并确保他的轮椅能够顺利操作。

所幸,电动轮椅充电约半小时后,恢复正常操作,阿伯才能顺利回家。

祖安清心说,这是很温馨的事,也显现在社区内,人与人互相帮忙的凝聚精神。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1月19日的《新明日报》。

你今天遇见好人好事,让你会心一笑了吗? 公众可从即日起参与“早晚好心情”企划,通过电邮 zboproject@gmail.com 提交、或在面簿或Instagram分享“好人好事”并附上 #gamsia365 和 #早晚好心情 标签,一同散播和接收生活中的大小正能量。 更多详情,请浏览“早晚好心情”官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