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晚好心情

青年报买屋恩 邀马宝山吃饭

许荣明(左)近日整理房间时找到当年建屋局发来的信件,想起马宝山当年曾雪中送炭,便通过面簿答谢他。(取自面簿)
许荣明(左)近日整理房间时找到当年建屋局发来的信件,想起马宝山当年曾雪中送炭,便通过面簿答谢他。(取自面簿)

字体大小:

父亲生意失败卖屋还债,南大毕业生毅然扛起家计,教七组补习兼两份工,在马宝山协助下买下组屋。如今苦尽甘来,他邀马宝山吃饭答谢,饮水思源行为获好评。

35岁许荣明目前在政府部门从事媒体工作。12年前,父亲生意失败,欠阿窿一大笔钱,被迫卖屋还债,一家人在外租房落脚。

不料,700多元的房租后来也成了问题,一家人最终被房东赶走,让他萌生购屋念头。

当时,他只有22岁,刚升上南洋理工大学,根本没钱买房,于是找上时任国家发展部长马宝山求助,成功和父亲联名买下勿洛一间三房式组屋单位。

许荣明如今已缴清房贷,近日整理房间时,找到当年建屋局的来信,想起马宝山当年曾雪中送炭,便通过面簿邀他吃饭以示答谢。

意外的是,马宝山马上应邀,两人上周六于淡滨尼一家麦当劳见面。

他受访时告诉本报:“我凌晨在面簿发出简讯,没想到对方一大早就回应,当天早上就约见,有点意外。”

他透露,马宝山因为赶时间,没吃也没喝,在交谈的10分钟毫无架子,说话语气很温和。

“他告诉我,能够改善人们的生活,是件令他愉快满意的事。”

在马宝山鼓励下,他前天在面簿留言,道出他克服难关的经验,留言深受网友好评,在网上广传,至今已超过千人点赞。

他留言忆述,在大学念大众传媒的三年多年里,他身兼多职,除了教补习,一度同时教七组学生,他也曾在《海峡时报》数码部门担任编辑助理。

当时,他清早5时30分就得开工,每月挣千多元,全为了扛起家计和父亲债务。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2月8日的《联合晚报》。

你今天遇见好人好事,让你会心一笑了吗? 公众可从即日起参与“早晚好心情”企划,通过电邮 zboproject@gmail.com 提交、或在面簿或Instagram分享“好人好事”并附上 #gamsia365 和 #早晚好心情 标签,一同散播和接收生活中的大小正能量。 更多详情,请浏览“早晚好心情”官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