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晚好心情

6人2小时抓6野鸡 自搭鸡舍安顿

夜晚捕捉野鸡,陈家兴等人利用梯子爬树,抱着鸡只再放进笼里。(受访者提供)
夜晚捕捉野鸡,陈家兴等人利用梯子爬树,抱着鸡只再放进笼里。(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新民道野鸡啼声扰人,动物福利组织创办人展开“救鸡”行动,上周晚上两小时内捕捉六只鸡,将它们安顿在自己搭建的鸡舍里。

《联合晚报》上个月曾报道,新民道一带的居民,近几年因住宅附近有野鸡出没,常天未亮就被鸡吵醒,农粮与兽医局接获逾20起投诉,基于鸡啼滋扰居民,将野鸡人道毁灭。

动物福利组织“为动物发声”(Voices for Animals)的创办人陈家兴(34岁)阅读相关报道后,决定为野鸡“做点事”,在协会位于波东巴西的总部,搭建了一个鸡舍(aviary)。

他接受《联合晚报》访问时说,他希望能收养野鸡,因此决定为它们建造一个“栖身之所”。

“我和同事朋友们讨论,订购了器材,花了三天时间把鸡舍建好,然后再去捕捉野鸡。”

陈家兴和另外五名友人,带着笼子、梯子等工具,上周二晚上约8时30分到新民道一带“潜伏”,准备展开“救鸡”行动。

“我以前住过甘榜,知道野鸡在晚上比较安静。我们到了那里问了附近的居民,野鸡会在哪里出没,有人就带领我们到住宅附近的丛林。”

六人花了约两小时,成功捉到六只野鸡,然而过程并非完全顺利。

陈家兴绘述,有野鸡飞到树上,他们就得用梯子爬上树,小心翼翼地抱着鸡只,再放进笼里,“我们也利用手电筒,寻找野鸡在哪里,但可能打草惊蛇,一些鸡就这样逃走了。”

六只野鸡被安顿在鸡舍里,但陈家兴知道新民道一带还有更多鸡只,因此希望能再有机会,重返那里寻找其他野鸡。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3月3日的《联合晚报》。

你今天遇见好人好事,让你会心一笑了吗? 公众可从即日起参与“早晚好心情”企划,通过电邮 zboproject@gmail.com 提交、或在面簿或Instagram分享“好人好事”并附上 #gamsia365 和 #早晚好心情 标签,一同散播和接收生活中的大小正能量。 更多详情,请浏览“早晚好心情”官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