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晚好心情

宝宝嘴唇发紫 地铁职员施救获表扬

字体大小:

年幼宝宝在地铁站内突嘴唇发紫,母亲吓哭,所幸地铁工作人员和公众即时抢救,宝宝获救保命。

这起事件发生在前天(13日)下午4时40分左右,地点是索美塞地铁站。SMRT面簿昨天发贴文,表扬三名员工。

根据贴文,一名策安保安机构(Certis Cisco)女辅警蒲妮达在值班时,在地铁站内发现一名母亲抱着宝宝哭泣。她察觉不妥,连忙通知地铁站站长许威廉和副站长库迪。

站长许威廉前往查看,发现宝宝的嘴唇发紫,眼神呆滞,赶紧将宝宝从母亲怀抱中接过。他之后试着将宝宝嘴巴打开,确保呼吸道不受阻塞,然后轻轻拍打宝宝后背。

副站长库迪则通过广播,呼吁有医疗经验的专业人士上前帮忙。一位善心的新加坡武装部队医务兵听见广播,上前施救,宝宝不久后开始有反应。有另一名护士也上前帮忙,确保宝宝呼吸道完全通顺。他们也劝请母亲赶紧将宝宝送往最近的医院检查。

宝宝父母:感谢所有施援者

宝宝得救,父母非常感激地铁工作人员和公众。父亲王凯文说:“我们非常感谢所有给予帮助的人。当时,我太太吓得不知所措,但是工作人员却非常专业,我们非常感激。”

站长许威廉表示,这是他第一次碰到这样的情况,感到害怕又紧张。

副站长库迪则说:“当时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救宝宝。宝宝苏醒时,我们都松了一口气。”(人名译音)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3月15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