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晚好心情

助人为乐

获选为2017年公共交通金牌奖候选人之一的安然,在SMRT工作了19年。(林彦华摄)
获选为2017年公共交通金牌奖候选人之一的安然,在SMRT工作了19年。(林彦华摄)

字体大小:

街访街坊

安然在SMRT工作已有19年,杰出的服务精神使他被选为2017年公共交通金牌奖候选人之一。

每天上班,他会检查所有的机器、扶梯是否正常运作。对来来往往的乘客露出微笑,希望短短的旅途也能使乘客感到温暖。

50岁的安然(Amran Bin Abdul),从1999年起就为SMRT服务。

在工作时,他用自己最好的状态去面对每一位乘客。在遇到语言不通的情况下会用“零零散散”的几个华文单词沟通。

他说:“无论是大事或小事,我都会以最认真的态度为乘客服务。这也是我最值得骄傲与开心的事。”

让他印象最深刻的是在今年2月2日,下午3点左右,他在裕廊东地铁站值班时,看到一位年长者步伐蹒跚。

安然上前询问后得知这位老人家要去在巴西班让的教堂,他赶忙拿出轮椅推着对方去巴士转换站。

“在巴士车长协助下他上了车,我正打算走的时候他握着我的手,那瞬间他让我想起了我的父亲。”

安然决定通知上司,然后送老人家去教堂。沿途,年过半百的他推着坐轮椅的老人家缓缓上坡。

那天过后,他也打电话去教堂询问老先生的情况。“但是他却没有再出现,让我很担心。”

安然年轻时曾当过司机、销售人员,他也一直在寻找适合自己的工作。

直到他在报纸上看到SMRT的广告,一做便是19年。资深的他,如今已是SMRT培训导师之一。

他说:“这份工作很有挑战,让我学到很多也更成熟。”

安然与另外两位同事维萨琪(Vasaki D/O Perumal,57岁) 以及许惠聪(51岁)都因为工作时的杰出表现被选为2017年公共交通金牌奖候选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