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身健保计划

一周点击率破127万 网友纷赞终身健保宣传片

《终生的爱护》是创意公司Tribal Worldwide亚洲区主席钟潍韩(后)和团队的构思,由资深演员李茵珠演绎的终身健保宣传片大获网友好评,将在农历新年期间热播。(谢智扬摄)
《终生的爱护》是创意公司Tribal Worldwide亚洲区主席钟潍韩(后)和团队的构思,由资深演员李茵珠演绎的终身健保宣传片大获网友好评,将在农历新年期间热播。(谢智扬摄)

字体大小:

终身健保宣传片《终生的爱护》,讲述一对建国一代夫妇携手一生的爱情故事。对不少观众来说,看到老戏骨李茵珠(67岁)重出荧幕是一大惊喜。

王舒杨 报道

shuyang@sph.com.sg

农历新年期间忌讳谈及生老病死,但经过创作团队一番温情包装,以及资深演员李茵珠的动人演绎,一部终身健保宣传片在网络上一传十,十传百。

由新闻与通讯部推出的终身健保宣传片《终生的爱护》(Love of a Lifetime),上传到面簿和YouTube仅一个多星期,点击次数截至昨晚超过127万。该片已开始在电视上播放,来临的农历新年期间将加强播放频率。

短片讲述一对建国一代夫妇携手一生的爱情故事。从年轻时的甜蜜浪漫,到年老时的相濡以沫,经典老歌《恰似你的温柔》贯穿故事,充满怀旧情怀与温情。

新闻及通讯部去年12月与创意公司Tribal Worldwide合作,制作一部终身健保宣传片。公司亚洲区主席钟潍韩说:“我们当时就知道短片计划在农历新年期间推出,因为那是家人团聚的时刻。但如果直白地说病痛和医疗就不太适合。我们的创意团队经过脑力激荡,和家中长辈谈,最终想出以爱的故事贯穿。刚好情人节也在新年期间,所以很适合。”

经过约一个月的策划,制作团队只有四天的拍摄时间,取景地点包括本地最后一个甘榜——罗弄万国村,以及布置成医院病房的旧人民协会建筑。

李茵珠“逼哭”网友

对不少观众来说,看到老戏骨李茵珠(67岁)重出荧幕是一大惊喜。以慈母形象深入民心的李茵珠,现在忙着带孙子。这次的回归能引起如此热烈的反响,李茵珠格外“感恩”。

李茵珠在剧中台词不多,但眼神胜过千言万语,感动不少网民落泪。谈及片中她眼里噙满泪水的那场戏,自认“眼窝很浅,装不够泪水”的她说,哭戏的关键在于全心投入到女主角的内心世界。

除了盛赞李茵珠演技,钟潍韩也夸剧中的年轻演员表演卖力。扮演青年的梁立德(28岁)现在伦敦攻读导演专业课程,也是一名业余瑜伽培训师。扮演年轻妻子的徐晓慧(20岁)则是兼职演员。

短片导演是曾为青年奥运会制作广告的Freeflow Productions执行合伙人罗斯里(Roslee Yusof)。他说:“这部短片讲的是爱,为家的付出,我们的价值观,以及对未来的希望。每当我去医院,我看到的不是死亡或病痛,而是令人动容的爱与付出。希望当人们看到这部短片后,能花多些时间去珍惜对他们来说重要的人,并表达他们的爱。”

这是政府首次采用微电影的方式讲述终身健保。近年来当局也陆续推出含蓄并富有创意的宣传片,包括以多种方言推出建国一代配套宣传片,在网上的平均点击率也高达数十万。

通讯及新闻部兼卫生部政务部长徐芳达说,政府近年来投入更多资源和精力,加强与国民的沟通,新短片的创意尝试也为今年终身健保系列宣传打头炮。

徐芳达说:“没有任何一种宣传手法是‘万能’,适用于所有内容的。好的、有效的沟通,就是要进行调查、试验,并根据观众的反馈调整概念,勇于创新。管理层要信任团队,让他们去尝试。我们不能害怕失败或负面评语,而是要将它们视为改进的机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