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故障

疑被闪电击中 南北线三地铁站服务中断

字体大小:

李思敏 报道

leesimin@sph.com.sg

本地昨天下午下起倾盆大雨,闪电雷鸣,南北线三个地铁站的列车服务因闪电造成列车故障而中断约40分钟。

SMRT昨天下午4时01分发表推文说,由于列车发生故障,义顺和杨厝港地铁站之间的列车服务中断,预计在下午4时25分恢复。

SMRT之后再发文,把列车恢复服务的时间推迟至下午4时40分,也对乘客造成的不便表示歉意。当局也通知受影响的乘客,可在义顺站和杨厝港站之间免费乘搭公共巴士。

沈倩怡(15岁,学生)是受影响的乘客之一。她形容当时的情况说:“我在大约4时到达卡迪站时被通知列车服务中断。当时的天气非常恶劣,雷电交加,站外甚至出现积水的情况。幸好当时不是高峰时期,所以受影响的人不多。”

SMRT下午4时41分在推特发文表示,上述三个地铁站间的地铁服务已恢复正常。

SMRT企业资讯与通讯副总裁纳丹(Patrick Nathan)回复本报询问时说,昨天下午3时46分,疑似有闪电击中南北线杨厝港站和卡迪站之间的某个定点,导致列车出现故障,影响前往杨厝港站的乘客。

纳丹说:“列车上的乘客之后在杨厝港站安全下车。受影响的列车已被撤走,停止服务。我们的工程师也采取预防措施,测试轨道边的设备,确保列车能够安全经过受影响的位置。”

纳丹强调,乘客的安全是他们的首要考量,SMRT向所有乘客保证,该公司的列车都拥有能够在恶劣天气情况下安全保护乘客的设计。

许文远:滨海市区线

200天无严重故障

另外,交通部长许文远昨天透过博文宣布,虽然南北线发生事故,但滨海市区线(Downtown Line)已经达到200天无严重故障的纪录。

许文远指出,滨海市区线曾在本月3日发生延误,但地铁在30分钟内恢复服务,未触及延误超过30分钟而被列为严重事故的规定。

他说:“这个里程碑得来不易。南北地铁线曾在4月25日,也就是达到100天无严重故障纪录的六天后发生故障,致使该线无严重故障的纪录须从零开始。”

滨海市区线达到200天无严重故障的纪录,但许文远表示仍有不足。他说:“我们需要五条地铁线至少达到150天无严重故障的纪录。目前为止,只有滨海市区线达标,其余四条地铁线甚至未达到100天无严重故障的纪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