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资源知多少

公用局明年安装智能监测器 1万户家庭可实时掌握用水量

字体大小:

公用事业局计划从明年首季起,为1万户家庭安装智慧型浴室用水量监测器,让公众可在洗澡时,实时观察用水量,以鼓励人们养成节省用水的习惯。公用局已发出经营方案征求书(Request for Proposal,简称RFP),邀请业者最迟在5月底前提呈器材供应方案。

公用局昨天发文告说,当局希望器材能具备创新与数码元素,如以不同方式在用户洗澡时实时显示用水量,以达到减少用水的效果。

另外,当局希望探讨如何让用户透过智能手机或设备,下载用水数据,以便他们根据收集到的数据,在用水习惯上做出调整。

公用局前年展开试点项目,发现住户装置监测器后,每日每人可平均省水五公升,帮助节省达3%水费。

公用局供水网络署署长卓金福说:“洗澡一般占家庭每月平均用水量的29%。如果人们在洗澡时能知道实时用水量,也许可以积极缩短洗澡时间,就能将水用量降低,养成节约用水的好习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