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资源知多少

水价明天起涨15% 省水洗衣机过去三个月销量增加

字体大小:

受访商家表示,过去几个月来符合至少三个勾省水标准的洗衣机销量都增加。受访公众则说,他们平时已经在节约用水,不会因为水价调整才省水。政府是在今年3月财政预算案时指出,将在今年和明年7月,分两次把水价调高30%。

本地水价将分阶段调涨共30%的消息宣布后,电器商家透露,符合至少三个勾省水标准的洗衣机过去三个月来销量普遍增加。

四个勾的洗衣机更是占了其中一家电器零售商今年4月和5月各款洗衣机总销量的超过20%。

政府今年3月宣布财政预算案时指出,将在今年和明年7月,分两次把水价调高30%,引起不少民众和企业商家的关注。换言之,本地水价将从明天起进行第一阶段的15%调涨。

水价上升对一般家庭来说是一笔可观的开销,对此,已有不少本地家庭选择以购买省水电器的方式节省水费。

截至去年底,本地共有41款符合四个勾省水标准的洗衣机,474款洗衣机符合三个勾省水标准,两个勾则有79款。本地市场售卖的洗衣机都至少有两个勾。

丰城(Gain City)目前售卖超过20个品牌的洗衣机,当中有八成符合三个勾省水标准,一成则符合四个勾省水标准。

尽管四个勾的省水洗衣机在本地市场面市只有约三个月,但丰城发言人答复《联合早报》询问时指出,四个勾洗衣机已占了4月和5月所有洗衣机总销量的超过20%。

职总平价总监(非食品)郭嘉慧答复本报询问时也表示,旗下的平价Xtra霸级市场售卖市场上不同领先品牌的洗衣机款式,大部分符合三个勾省水标准。她说,与去年5月相比,今年5月的洗衣机销量增加了10%。

网购平台 省水洗衣机销量翻倍

网购平台来赞达(Lazada)新加坡首席营销官安德烈·巴朗切礼(Andrea Baronchelli)答复本报询问时则指出,与去年上半年相比,今年上半年的省水洗衣机(三个或四个勾)销量增加超过100%。

他说,近几个月来,约每三台售出的洗衣机当中就有一台是省水款式。

另一网购平台Qoo10所售卖的洗衣机则有八成符合三个勾省水标准。

Qoo10发言人指出,截至昨日,6月的洗衣机销量比5月的销量增加了约17.1%。

除了销量上升,Qoo10提供的数据也显示,洗衣机页面的浏览总数从5月的7992上升至6月的8393。

购买省水洗衣机只是省水的方法之一,受访公众表示,他们平时已经在节约用水,不会因为水价调整才省水。

家中已购买省水洗衣机的吴惠玉(29岁,诊所助理)说:“我已经将家中水龙头的流量调小,平时也尽量用装满水的容器洗碗。”

陈若仪(28岁,公务员)则透露,母亲平时会用洗衣的水冲厕所,洗碗时也会控制水流量,常年来已养成节省用水的好习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