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交流

新浙两地政府与企业签署14项协议强化合作

图说:新加坡贸工部兼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高级政务部长沈颖(后排左三)和浙江省副省长朱从玖(后排右三)今早见证新加坡企业与浙江的各个地方政府和企业签署两项合作协议和12项合作备忘录。(杨丹旭摄)
图说:新加坡贸工部兼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高级政务部长沈颖(后排左三)和浙江省副省长朱从玖(后排右三)今早见证新加坡企业与浙江的各个地方政府和企业签署两项合作协议和12项合作备忘录。(杨丹旭摄)

字体大小:

凯德集团、丰树集团、安科系统有限公司、盛裕控股集团等新加坡企业,今早与浙江各地方政府和企业签署两项合作协议和12项合作备忘录,在城市解决方案、电子商务、批发贸易和物流等领域展开合作。

签约仪式在浙江舟山举行的新加坡—浙江经济贸易理事会第十三次会议上举行。

会议由新加坡贸工部兼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高级政务部长沈颖,以及浙江省副省长朱从玖共同主持。两人分别是理事会的新方和浙方主席。

为了突出举办地舟山在发展自由贸易区的战略优势,理事会首次采取专题讨论模式,为新浙两地油品贸易、海事服务等领域的专业人士和企业搭建交流和探讨的平台。

沈颖在致辞时说,新加坡和浙江多年来保持实质、广泛和互惠互补的双边合作关系,14个新项目的签约,反映了新浙经贸理事会框架下双边经贸往来的良好势头和潜力。

新浙两地贸易往来密切,去年两地的贸易额达到52亿新元,同比增长24%。截至去年12月,在浙江投资的新加坡企业有1201家,累计投资总额为72亿新元。

沈颖指出,2018年是亚细安—中国创新年,新加坡也是今年的亚细安轮值主席国,其中一项重点工作是促进互联网经济和电子商务发展。

她说,浙江在推动跨境电子商务贸易上始终走在世界前列,希望有更多的中国电商平台、物流企业和科技企业能够与新加坡企业合作,利用新加坡企业在东南亚区域成熟的网络以及运营经验,共同打开亚细安市场。

沈颖也提到,新浙两地都坚信创新引领实体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性,而且每年都有合作项目。

在今天签署的合作备忘录中,新加坡安科系统有限公司 (Anacle) 亚太研发中心及中国管理总部将落户杭州钱江世纪城。

新加坡凯德集团也计划与宁波海曙区政府共同打造中新(宁波)智造产业园,重点吸引智能制造、新材料源、信息科技等类型企业落户进行研发、产品推广等职能。

新加坡企业也将继续为浙江的城市发展与规划提供解决方案。盛裕集团和凯德集团分别与浙江省交投地产集团有限公司达成合作意向,为嘉兴高铁新城做城市规划,并投资参与嘉兴高铁新城的运营及产业发展项目。(联合早报记者杨丹旭舟山报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