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交流

王瑞杰:新中期待进一步加强双边合作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今年适逢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正是邓小平先生于1978年出访新加坡的第40个年头。


邓小平先生在1978年11月访问新加坡,随后不久,中国就在当年12月做了一个具有深远意义的决定,启动改革开放。在那之前的两年,也就是1976年,新加坡建国总理李光耀先生也首次访问了中国。两位领导之间的互访,奠定了新中两国合作的基础。新加坡河畔有一座邓小平先生纪念碑半身雕像,纪念碑后刻着他的名言:“发展才是硬道理”。


出访新加坡期间,邓小平先生对新加坡的发展印象深刻,看到了开放的经济如何协助新加坡取得发展。他当时是这么说的:“新加坡共和国在李光耀总理的领导下,在发展国民经济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就。在国际事务中,新加坡奉行不结盟政策,坚持同各国人民友好相处,坚持东盟(亚细安)提出的东南亚和平、自由、中立区的主张,积极加强同发展中国家的团结和经济合作,注意同发达国家发展经济贸易关系。”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