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交流

专家: “西部陆海新通道”不包括境外通道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旗下的“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出现新名称“西部陆海新通道”。专家解释,新名称其实仅指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在中国境内的部分,并不包括延伸至境外的通道。


新加坡与中国政府合作的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旗下的“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本月在中国官方文件中出现新名称“西部陆海新通道”,一度引发舆论猜测。受访专家对此解释,新名称其实仅指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在中国境内的部分,并不包括延伸至境外的通道。


中国西部大开发战略今年实施20周年之际,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官网本月15日发布酝酿两年多的《西部陆海新通道总体规划》(简称《规划》),从国家层面部署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该文件称,西部陆海新通道是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战略通道,也是连接“一带”(丝绸之路经济带)和“一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陆海联动通道。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